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B04 > 新闻内容
帮我送情书的好姐妹截走了我的爱情
新闻作者:南在南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最近才知道,原来闺蜜即将结婚的男友H,以前是喜欢我的。这是闺蜜跟我坦白的。
  我们那时在同一所大学上学。事实上,那时候我感觉到H是对我有意思的,有好几次我们对视他都马上收回视线,很紧张的样子。于是,我大胆地写了情书给H,自己不敢去送,就让闺蜜去。因为闺蜜比我活泼开朗有亲和力,同性异性缘都好。可送了情书后,H没有任何回应。闺蜜说那种男人害羞,我得更加主动,于是我又写了一封非常感人的情书,依然叫闺蜜送。等了一周,H都没有回信,见到我还更加躲避。我想,他是不好意思拒绝我,是我一厢情愿地认为他喜欢我。可是后来我才知道,闺蜜和H在偷偷约会,原来他们在一起了。我很生气,闺蜜说H一开始就喜欢她,但她怕伤害我,所以才瞒着我的。我就无话可说无气可生了……
  上周他们订婚时,闺蜜微醉,我她送回家时她跟我说,其实H那时候是喜欢我的,但我太冷漠高傲,所以H不敢追我,收到我的情书后,H很兴奋,马上就回信给闺蜜了,还送了小礼物要她一起拿给我,可是闺蜜把这些东西藏起来了,然后在H那里说我有个男朋友,叫他死心……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知道这个真相,我很气愤,我觉得闺蜜截获了原本属于我的爱情。可是他们在一起四年多,又快结婚了,想必也合得来,我又觉得我不应该气。但是我现在完全没心思去给他们当伴娘了,我甚至想找H问一问。到底怎样才能平静一点?
  雅子

  情场类似战场,只是场面较小,差不多都单兵作战,忽然温软起来,如同席慕蓉诗写:如果你是那含泪的射手/我就是/那一只/决心不再躲闪的白鸟……
  情爱之路,除开一见钟情,总会遇见各式各样的人,某个瞬间开始了,某个时间结束了,不管怎样,都在路上。
  像有一张窗户纸,总得有人捅破,需要表白,嘤嘤其鸣,求其偶矣。虽然很多表白成了白表,可世间所有的表白都应该得到真诚回应,哪怕是拒绝,也要先道一声谢谢,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人可以高高在上,都是爱情的仆人。可生活当中却有一种人面对求爱,喜欢“三不”,不允诺,不拒绝,不热心。让求爱者猜谜,渐成像热锅上的蚂蚁,觉得特有范儿。求爱者渐渐心灰意冷,退了出来。等人家觅得佳偶,要么,突然发现人家的好,如梦初醒,悔不当初,猛然发力,横刀夺爱,或者成了,或者不成。要么冷眼相对,哼,俺不要的主儿!
  单说前一种,自个其他“三不”,等到别人恋爱了,又觉得那份“爱情”原本属于自己!生出很多假设来,科学有时需要假设,这是一条思维,而爱情偏偏用不上假设,不增不减,还在那里,只是徒增烦恼的假象。
  谁爱上那个人并不重要,哪怕就是闺蜜,张生喜欢上了崔莺莺,闺蜜红娘穿针引线得会西厢,她做了闺蜜该做的事,前提张生喜欢,小姐喜欢,你情我愿,这样才有好戏看。但这位写信来的女子,明显不同,她几乎没有亲自上情场,稳坐中军帐,未接受表白,也没表白,几乎没有为爱情做点什么。说闺蜜截获了她的爱情,有点牵强,也许她的怒气集结在 “闺蜜”这个字眼上,觉得受了蒙蔽。可是爱情,真的爱情,常常是奋勇当先的,通俗地说,谁还要脸呢?
  基于这点,试着想通,想不通至少不堵住自己,用不着放下,因为还没有拿起来。况且四年过去,物是人非,何必揪住不住?你的闺蜜争取了自己的幸福,或许确实有些不厚道,不该把那个男生对你的爱埋藏,但性格决定命动,性格也决定爱情。你若主动去送情书,会发生这样的事吗?现在你再去告诉男生你以前喜欢他,你觉得他会飞了闺蜜来跟你吗?
  爱情之路,山重水复,但总有柳暗花明在,且行且珍惜,爱情基本雷同,用心爱,怎么爱,都不是抄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