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B04 > 新闻内容
失恋后,容易爱上“安慰天使”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失恋一个月了,因前男友劈腿而分手的。分手那时瞬间觉得,这个社会爱情不可信,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这时候,我一个男性好朋友出现,他一直在我身边安慰我,陪我逛街购物吃东西,陪我看电影旅游,就是为了让我快点走出失恋的阴影。我和这个朋友认识四年了,一直没觉得他有什么过人之处,也从没想过要把他当男朋友人选。
  但他前两天跟我说,他一直都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有男朋友所以不敢追。我之前还不敢确定自己是否喜欢他,就是很感激他让我很快走出失恋的阴影。但他跟我说了之后,我突然感觉很甜蜜很温馨,像偶像剧一样,我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又有了恋爱的感觉。可是我好姐妹说我是在脆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而已,说我并不是真的爱他,只是感激。她还说这个男人这样乘虚而入必定是有企图的,不然谁会这么好。我又觉得好姐妹说得对,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答应了,又怕在一起之后发现自己只是感激他不是喜欢他,不答应,又怕错过一个好男人。但跟他在一起真的有恋爱的感觉啊……
  伊梦  曾听说这世上最动听的三个字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伊梦是不是只需要问一句,愿不愿意在一起?
  伊梦经历了男友的背叛,失恋的创伤让她甚至不相信男人,不相信爱情。不过,在失恋一个月后,伊梦竟然奇迹般的走出情伤,开始考虑接受一段新感情的可能。据伊梦的讲述,他是一个多么细心体贴的男人!当你堕入情感的最低谷,身边有这样一个人第一时间出现,像安慰天使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全方位周到的陪伴,人生得此友人,夫复何求?
  不过,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当他如此不顾一切地付出之后,他想要的是伊梦能考虑接受他隐忍四年的爱。这一个男人上演了一部情感的潜伏。生活中,这样的剧情多种多样,有一些选择永远不说出口,有一些终于忍不住告白以皆大欢喜告终,有一些刚开始被感动冲昏头脑到后来相处却依然现实残酷,还有一些就是多年留守却依然走不进对方的世界……
  请伊梦扪心自问先,自己对这个男人陪伴的这一个月里他为自己做的一切,是感动,还是心动?或者只是,有他的陪伴觉得心安。如果是感动,那么现在当然可以在一起,将来当一个真正觉得适合的男人出现的时候,可能你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开吧。如果是心动,不是心血来潮,那么在相处的日子里也可能会找到要与对方白头到老的感觉。如果只是习惯只是依赖,那么当他付出到一定程度需要你同等情意的回报时,伊梦你能给他什么?
  女人这辈子,需要的也就是被心爱的人呵护,于是觉得整个世界变得风和日丽,哪怕吃苦都值得。不过女人,从此以后也需要用真情用真心用行动守护对方,心甘情愿洗手作羹汤了吧。伊梦对这个男人,有这样的心情和意愿么?
  经历过感情背叛的人,选择了对过去的那个人放手。将来究竟会遇到谁,会不会还有背叛,谁也说不准。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个男性友人默默无闻别无所求的爱了伊梦四年,就得出结论,这个男人一定就是二十四孝好男人,一辈子不出轨,不劈腿,因为我们对任何一个男人,只要不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不能做出这样的评断。
  对于失恋时给我们安慰的那个人,我们当然要心存感激。古时候英雄救美,美人以身相许是常事。但是,现在这个时代,因为感激要以身相许付出自己作为回报,请好好考虑自己对对方的感情有没有真的到了那一步。否则,除了误人误己,我们什么都没有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