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07日> > 总第2416期 > B04 > 新闻内容
老公出差,竟派婆婆监视我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有次我一男同事失恋,我就陪他去吃了餐饭,安慰他,然后这事就被我老公知道了。他本来就是个醋坛子,再加上最近他越来越胖,所以自信心受损,总觉得干销售工作的我,在外面要面对很多诱惑一样。所以,此后老公就对我严加防范,生怕我出轨。
  最近他要出差一个月,这对于我们夫妻来说分开的时间算长的了,他以前出差顶多10天。我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认为,这一个月我得多轻松啊!可是我想错了,老公前脚走,婆婆后脚就来了,说我一个人在家不太好,要照顾我。我当她老人家是好心好意,就同意了。可是后来我知道了,婆婆根本就是老公派来监视我的!母子二人每天通电话,而婆婆对我也就像老公对我那样严格,晚上10点一定要回家.而且我婆婆还学会了上QQ微信,为的也是和我时常保持联系。我真是哭笑不得啊!儿子荒唐也就够了,婆婆这个做妈妈的为啥不好好劝他,还帮他一起监视我?咋办噢?以后日子还这么长!
  余小姐
  人们都说,婚姻的基础不是死去活来的爱,而是信任。可是生活告诉我们,男人和女人的绝对信任是不存在的,因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两种完全就是不同的生物嘛。这让我想起了最近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来自迪萨乌斯星的都敏俊,因为某个失误被滞留在地球生活了400多年,他一直认为人类很多感情和情绪都是不可思议的,所以他不和人类有亲密的关系。但他爱上千颂伊之后,他会产生他一直认为“最低级的情绪”,那就是嫉妒!是的,男人的嫉妒心是确实存在的,醋坛子也不光是讲女人。
  连外星人都无法抗拒嫉妒之心,我们人类又怎可避免?我们从这一点出发,看到了诉说苦闷的女人面对的也许就是这种情状。不过。也许,只是相似。
  一个女人在结婚前,是有着各种灿烂的单身生活的,或者身边从不缺各类朋友,或者哪怕孤单也享受一个人的精彩。不过在婚后,她的圈子就缩小到婆家、单位、自己的小家,然后围着孩子丈夫过这一辈子了。这就是大多数中国女人的生活吧。听来有些悲哀。就连那些忙于事业的女强人,一旦选择了婚姻,大多数都会淹没在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里,忘却了最初的梦想。如果不想随波逐流,会是怎样?如果家人能理解,丈夫、公公婆婆都能站在女人这边,这,也许是大多数女人的奢望吧。
  可是,遇到家人不但不理解,而且还用种种方式进行限制,甚至变态到监视,甚至自己无法监视的情况下,派出亲人来监视,又如何?这就简直不是生活,而是戏剧化到一般人都无法承受了吧!不能不说,这个女人遇到了一个奇葩的男人,具体说,是遇到了奇葩的家庭。
  也许有人说这是丈夫对妻子爱的体现。噢,亲爱的,这不是爱。确切地说,这只是一种对人的占有欲升级到了一种恐怖的高度后的表现。因为对自身的不自信,因为担心自己某天会控制不了,想要控制的欲望却不可遏制。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处在现在这样一个男女平等的时代,这个诉说苦闷的女人,还会有人身自由吗?恐怕早就被一把锁锁进柴屋了吧!
  别的不说了。如果一个人疯了,你可以陪着他一起疯,如果他的家人也跟着一起疯了,恐怕你就应付不过来了。这只能对症下药了。症状轻一点的,大家理智地坐在一起,开个家庭会议,把自己内心的苦恼明确表达出来,把自己的要求也明白告诉他们,如果有什么误会,当场能消除当然是最好。至于症状太严重的,亲,请保重,可能你只能寻求法律援助了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