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B04 > 新闻内容
我该为公婆的面子埋单吗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Q新闻报道说,现在农村是小洋楼加小车,过年过节路上堵得很,我今年去农村公婆家过年才知道,这都是面子撑起来的。我公婆,在城市里摆摊做生意,一年四季不休息,才存了30万元钱,回家就盖了一个三层楼房,可楼里只有两间房有家具,其他房都空着,平时也没人住。盖这个楼,借了七八万块钱,得由我和老公还。他们还买了辆车开回去,贷款也是用我老公的名字。而我和老公在城里也还有房贷,还要抚养女儿。公婆的钱全花在车子房子上了,没留一分作其他的打算,如果生个病,就只有我们夫妻来想办法。老公的意思是我们一起还这些钱,可是,我觉得好憋屈,怎么得了?
  珍珍妈
  A当农村的朴实老百姓也开始为了面子打肿脸充胖子的时候,这个世界真的已经疯狂到正常思维无法理解的地步了吧。老人辛辛苦苦挣的钱只为了盖楼买车这些不量力而行的攀比,像城里年轻人一样玩起了超前消费。反正可以借钱,可以贷款,反正儿子媳妇可以还……我们并不是不赞同老人家享受生活,毕竟他们苦了累了操劳了大半辈子,但是,享受的前提应该是循序渐进,考虑到自身能力的同时还要考虑儿女的承受能力,而不是不由分说把所有的压力都扔给儿女,更不是享受给村里人看,向邻居们炫耀。是时候该联合丈夫,和家中老人好好聊聊了。如果聊天没用,就直接装场大病说没钱治疗,让老人们知道到底面子重要还是亲人重要。
  宁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