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A10 > 新闻内容
星城血荒:“白衣天使”献血暖城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每逢“倒春寒”,医院都会因气温骤降出现短暂的“血荒期”。加之择期手术量激增、用血量大等原因,血液库存告急,尤其是A、O、AB型血最为短缺。2月19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发起一次“暖血行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南华大学儿科学院学子80余人,共同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身体力行血援患儿。
  上午8时30分,湖南省儿童医院爱心广场上流动采血车内早已热闹非凡,医务工作者们争先恐后排队等候献血,他们中间既有九次献血经验的“老口子”,也有将献血证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的“有心人”,还有不少初次体验的小姑娘……
  据悉,该医院已经连续10年组织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按每人300~400ml计算,预计献血40000ml。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