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A10 > 新闻内容
“炸鸡啤酒情侣餐”带来的健康隐患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李晶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雪,要吃炸鸡喝啤酒。”喜欢韩剧的你,对这句话不陌生吧?
  啤酒配炸鸡,因为一股韩剧风,走入了中国情侣的生活。近日的长沙,也刮起了一阵“炸鸡啤酒”风,肯德基、麦当劳里频现拿着啤酒吃炸鸡的顾客。不仅如此,一些商家也借机展开了线下营销,带火炸鸡和啤酒以及相关替代品。这股“韩流”下的饮食混搭风,让不少父母十分担忧——“一寒一热的,吃得消吗?”
  当然,结果肯定是不好的。热潮背后,不少专家纷纷站出来呼吁“健康饮食”,因为“炸鸡啤酒”的背后,将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隐患一:快速发胖
  “这股韩剧风给中国女孩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肠胃病和长肥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唐大寒介绍,一份原味炸鸡,大约有400千卡的热量,一瓶啤酒的热量大约有250千卡。吃一顿啤酒加炸鸡,至少就要摄入600多千卡的热量。正常女性每天需要摄入1700千卡的热量,男性在2200千卡左右。所以,吃一顿啤酒加炸鸡的浪漫加餐,其实已经相当于吃一顿正餐了。
  隐患二:惹上“三高”
  “炸鸡的高脂肪和啤酒的高热量,本来就对人体很不利,倘若在寒冷的环境下经常食用,就会让人惹上‘三高’。”唐大寒认为,营养学中向来提倡均衡饮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都不建议人们长期进食。
  隐患三:满脸长痘
  自从长沙开始下雪,身为韩剧迷的长沙市民杨小姐就对“炸鸡啤酒”欲罢不能。连着吃了8餐,结果长出一脸痘痘。长沙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黄建乐介绍,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虽然炸鸡吃了不上火,啤酒也不会“引火”,但炸鸡属于含有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精细食物,频繁地吃可能消化不良,导致上火。此外,炸鸡属于热食,啤酒属于冷饮,混合食用肯定会造成肠胃不适,造成胃胀与腹泻的症状,引发满脸痘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