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2月21日> > 总第2412期 > A07 > 新闻内容
爱情也会过劳死
新闻作者:吴淡如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吴淡如
  和君绮认识时,阿贤以为她很温柔。
  她实在很有女人味,说话细声细气,脸上总是带着含蓄的笑。
  阿贤很早就该看出端倪:君绮第一次跟他约会时,就故意让他等三个小时。等待时,阿贤心急如焚,打电话给她,她都好声好气地说,快要到了,快要到了。
  恋爱中的男人脾气特别好。阿贤当然不会对君绮生气。君绮后来对阿贤说:“我从来不迟到,故意迟到,是为了考验你的脾气。”
  考验,成了阿贤谈恋爱时的重要功课。
  后来,君绮在半夜打电话给阿贤:“我睡不着,因为有一只蚊子在我旁边飞来飞去,怎么抓也抓不到。”
  阿贤本着英雄救美的心,马上搭了出租车冲到君绮住处帮她抓蚊子。其实,男人的想象总是丰富的,他本以为君绮会在他千辛万苦抓到蚊子后,给他一点额外的奖赏,没想到君绮只是冷冷的说:“谢谢你,回去时路上请小心。”
  即使已经追上了君绮,在一起时她总是用各种方法考验阿贤的爱。最让阿贤进退两难的一次是,某次阿贤要参加公司旅游到新加坡,君绮却发起嗲来,要他陪她参加喜筵,不准他去。“不可以,我已经都交钱了,而且老板若发现我报了名又没去,一定会不高兴……”
  “老板重要,还是我重要?”君绮板起脸来问。
  “你不要故意为难我……”阿贤不小心吐出了心中怨。
  “我为难你?”君绮因而变了脸,和阿贤纠缠不休,把所有旧账全翻出,大吵一架到半夜。
  本来阿贤在吵完架后还是决定参加公司旅游,但就在他要开车到机场的中途,君绮打电话来哭,电话中说自己发了高烧,就快要死了。阿贤只得掉头回去找君绮──可他发现她根本没病,看到他回来,又惊又喜地说:“我就知道你爱我。”
  一个一直想证明的女人,也是善妒的,她无时无刻不想证明“我在你心中最重要”。她和阿贤之间的最后一次试验,是要阿贤在她面前,打电话给一个被她怀疑对他有好感的女同事。“你要对她说,你好丑!”君绮瞪着他说。
  “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阿贤终于恢复清醒,他知道,自己继续再跟这个女人玩下去,肯定体无完肤。在她充满女人味的表面下,有着最刚强的控制欲,他的爱已过劳死,承受不起。
  这一次,他掉头就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