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1月17日> > 总第2404期 > A02 > 新闻内容
咋这么巧?最差的都是“临时工”
新闻作者:王玉初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王玉初 图/毕传国
  武汉城管去年出台全国首部城管考核办法,将在8000多名城管人员中找出10名“最差”。武汉市城管委日前公布首轮考核结果,排名后10位的全是临时性质且没有编制的城管协管员。这10名协管员因排名靠后“丢了饭碗”。(1月14日《法制晚报》)
  10名“最差”城管都是临时工,不免让人产生许多疑问。
  一问,“最差”的10名临时工城管是怎样被招聘进来的?当初是否对其录用资格进行了严格把关。
  二问,城管队伍中为何有那么多协管队员?若确实因工作需要,为何不增加正式编制,招录正式城管队员,而非要聘请临时协管队员?
  三问,为何出事的总是临时工?对城管队伍必须加强岗前培训和职业教育,不能一出事就是临时工。
  四问,临时工是否有健康的心态?临时工是否也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将与工作成效直接相关,亟须多加疏导。
  武汉城管评出10名“最差”城管,是自我揭丑的一个评选,是管理所需,无可厚非。不过,群众更关心的是,城管执法能否依法办事,多一点人性化。所以,以后评“最差”城管也要听听群众的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