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3年11月15日> > 总第2386期 > A01 > 新闻内容
“三全”水饺查出致病菌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生命时报》报道,“思念”水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风波未平,另一知名品牌“三全”的速冻水饺近日又被卷入同样的问题中。广州市工商局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三类食品质量检验结果中,“三全灌汤水饺(猪肉玉米蔬菜)”和“三全灌汤水饺(三鲜)”被查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常见病菌,它产生的肠毒素,会引起局部化脓感染发炎。在现有的国家标准中,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不得检出”的项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李兴民说:“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高温蒸煮过程中基本上会被杀死。”所以,对于生制的速冻食品,买回后应按照包装上的说明进行保存和蒸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