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11月10日> > 总第3033期 > 2 > 新闻内容
漂洋过海来“湘”亲,75名海归博士达成就业意向
新闻作者:记者 欧阳婷 通讯员 陈端义 何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欧阳婷 通讯员 陈端义 何涛)11月4日,以“海聚湘江、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归论坛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开闭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湖南省国资委党组副书记、主任丛培模,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第九届海归论坛着力打造聚焦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言献策平台、服务湖南人才需求引才引智平台、助力海归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站位更高、内容更实、效果更好。
论坛自5月份启动以来,举办了“线上推介会暨云聘会”“海归人才潇湘行”“开放兴湘海归谈”“海归人才洽谈会”等系列活动;竞选出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20个;通过考察、洽谈,22家用人单位和75名海归博士达成了用人意向。有5个路演项目顺利签约。
历经八个春秋,海归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湖南招才引智的一张亮丽名片、致公党侨海工作的特色品牌。近年来,海归论坛引导广大海归人才来湘就业创业,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从第五届论坛开始,共邀请400多名海归博士参加活动,促成53人入职、135人签署意向协议,26个项目落户湖南。论坛在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和归国留学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现已形成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言献策的平台。
第九届海归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