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10月20日> > 总第3030期 > 15 > 新闻内容
很久以前(外二章)
新闻作者:文/刘义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偶入那条小巷便成了开始,开始的时候总是秋天。
没有相识,没有相知,甚至没有一次真正的对话,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偶遇和小鹿般躲闪的眼神,时不时扣动你心底惊喜的琴弦。
是否秋天萌芽的故事都熬不过凛冬的严寒,当她的背影不再出现在小巷的深处,怅惘如期而来,叹息声从心底悄然升起。
那暮色中一缕缕掠过眼前的薄雾,暗喻着故事里深深的佛意,如智者笔下的诗行。
年轮层叠,时光掩埋了很多的记忆。
那些片段的情节和纷扬的情愫,回想起来是那么温馨,那么迷离。
那些日子
茫茫岁月无始无终地缓缓推进。
那些日子,隔我是愈来愈遥远了。
那些迷茫的日子,那些绝望的日子,那些以泪洗面的痛楚的日子。
在我生命中一浪又一浪滚滚而来的岁月里,被辗成细小细小的点滴,沉落于往事的深处,无法触摸,也无处追寻。
只当我独自静穆在异乡茫茫的黑夜中,默听故乡那些温暖的声音于夜空中深情地呼唤,而四顾无人,唯有我这颗孤寂的心依然跋涉在天海之角,无望地追寻我人生的归宿时,那些日子,那些刺目的日子,便从记忆的深处无声无息地悄然淌出,浸湿我绵长的梦。
在我短短的人生旅程中,有很多很多的人和事牵掣着我的心。
但是,那一个地方,那一条河的名字,那些注定要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故事的日子,烙在我苍凉的浪游之舟上却是异常地醒目。
它在我漫长的旅程中只用了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但在我的心上,它永恒地延伸着,延伸着,伴我浪游的步履叩响此生所历的每一个陌生的地方。
那些日子,自起程后,便无终点。
那些日子,自发生后,便无结局。
窗外正是黑夜
窗外正是黑夜,思念滚涌轰鸣。
恰如你离去时那个站台摇动的时分。
汽笛鸣响,你的泪水渐渐模糊。
你的身影已离我很远很远了,但此刻,那在我窗外夜空中朦胧地呼唤着的却是谁呢?
你的房子里空空如也,只有你那丝丝缕缕温馨的气息在暗黄的灯光下枝枝蔓蔓,一如我此刻慌乱的心。
往日那清晰却遥远的笑声,还有你惆怅的哭泣,在灯下,在房子里的每个角落,正莹莹地闪烁着,闪烁着,点缀着我无限的愁思和恐慌。
爱人,此刻你却在哪儿呢?
世界这么大,窗外的暗夜这么幽深漫长,你在哪儿呢?
挥别那个泪光盈盈的站台,挨过无数番揪心的日升月落,你窗口的身影至今再也不曾闪现,你屋子里的歌声再也不曾飞扬。
清凉的晚风如一首首沉郁的歌,从我空寂的房间掠过,冷冷地叩动我心的回音壁。
我翻阅着你的照片你的书信,沿着记忆的河堤在黑暗中寻觅,在你迷一般的身影中苦思冥想,却找不到一个确定的答案。
只有一两朵如花的笑靥,在眼前闪烁,温暖着我的失落和怆惶。
我汩汩的思念已经干涸了,爱人。
我绵长的渴盼已经石化了,爱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