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9月08日> > 总第3025期 > 4 > 新闻内容
凝聚“她力量”,郴州女性打造“最闪亮的名片”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易妤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易妤婕)凝聚“她力量”,展现“她作为”。9月3日,郴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郴州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重托参加会议。
郴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最高光的时刻、最闪亮的名片、最宝贵的精神”。
吴巨培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郴州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奋力在新征程上书写巾帼华章。要坚定巾帼志向,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共筑时代梦想,与时代共发展,与郴州同进步。要展现巾帼力量,不让须眉勇担当。积极参与“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大显身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再立新功、在助力基层治理上多作贡献。要弘扬巾帼美德,守护小家为大家。争当文明风尚倡导者、五好家庭创建者、和谐社会促进者。要彰显巾帼风采,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
吴巨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家幸福安康。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关心妇联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奋力谱写郴州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黄芳代表省妇联高度评价了郴州妇联工作。她指出,要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引领妇女建功立业上作贡献,激励广大郴州妇女敢于追梦、勇毅前行,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郴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勇担当,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上做文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成为广大家庭的自觉行动。在推进妇联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用好妇联“半边天”这支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郴州市领导黄进良、江波、陈跃文、冯海燕、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肖开斌、陈荣伟、颜长文、王伟东、廖满珠、李黎明、黄峥嵘、李雪莲、周汶参加会议。
会上,周露代表郴州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