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8月04日> > 总第3020期 > 3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发起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新闻作者:见习记者 江昌法 通讯员 钟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见习记者 江昌法 通讯员 钟婧)为进一步激发女科技工作者参与我省改革、建设和发展的热情,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近日,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发起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陈敏等出席会议。阳春华、汤琳、杨洪明、蒋晓云、曾虹燕、钟瑛6位发起人参加座谈,付玲、段美娟2位发起人作书面发言。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李诗林宣读了《准予通过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核名通知书》,宣讲社会团体政策法规并做筹备工作安排。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要发起人、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围绕协会成立的背景、宗旨、必要性及前期准备工作等作了介绍发言。阳春华希望,在协会成立后,进一步引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同各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间的联动协作,加强对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与服务,让协会成为全省女科技工作者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则表示,作为来自农业领域的发起人之一,将在培养造就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完善女性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发力。参会女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半边天”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服务社会、服务妇女,为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贡献力量。
最后,黄芳对各位发起人在协会筹备阶段的主动担当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女性科技人才是全省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立女性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组织,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努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动力。她还对下阶段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筹备和成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筹备,确保协会按时成立;二要履行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展现女性风采,坚持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四要齐心协力,为协会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