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7月28日> > 总第3019期 > 16 > 新闻内容
妈妈去哪玩?六艺张家界,三天亲子游
新闻作者:赵周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亲子游?它应该既是一场社会实践,也是一份温柔教育。
8月初,今日女报、凤网、旅行杂志将启动“妈妈去哪玩”暑假研学系列之张家界沉浸式亲子游活动,妈妈们和孩子们将告别喧嚣,和记者编辑一起步入仙境张家界,品味这山水间的独特“六艺”。
数“六艺”中的“数”,在古代是指理数、运用方法时的规律、技术、方法、技巧等。
而我们的“数”是——
畅玩张家界最美线路,三千奇峰、八百秀水——黄龙洞、黄石寨、金鞭溪、玻璃桥、大峡谷、溪布街……一起细数此间奇迹,看张家界是如何将山水诠释得如此壮丽又灵动。
御“六艺”中的“御”,在古代是指驾驶马车的技术。
而我们的“御”有很多——
让身体出发,坐缆车、体验VR、坐高空滑索、登观光电梯……从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开始,即刻步入仙境!让心灵出发,与孩子一起在大自然中进行拓染创作,以布为纸,书写自然,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会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书“六艺”中的“书”,在古代是指书法(书写,识字,作文)、六书。
而我们的“书”是——
实地体验张家界异彩纷呈、兼容并包的民族文化,学习湖南重要的文化名片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西兰卡普)技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乐“六艺”中的“乐”,在古代是指音乐、古乐。
而我们的“乐”是——
空谷传音,山歌妙韵。孩子们将与张家界本土歌手一起互动,学唱山歌、学跳摆手舞,让孩子们感受原汁原味的土家风情。
射“六艺”中的“射”,在古代是指射箭技术。
而我们的“射”是——
记录!旅途全程摄影摄像,与孩子在旅途中的每一秒都能被妥善珍藏:其一,今日女报/旅行杂志全媒体记者全程跟拍,后续将制作精彩视频图文集锦,为孩子留下最珍贵的成长点滴;其二,玩有所学,鼓励孩子们在旅途中多看、多拍、多思,将张家界的美景、途中的所思所感通过照片、视频、文字等形式记录下来,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刊发于今日女报全媒体平台;其三,活动将邀请今日女报/旅行杂志优秀编辑记者对孩子们的游记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
礼“六艺”中的“礼”,在古代是指礼节。
而我们的“礼”是——
品尝特色美味佳肴、体验温馨浪漫民宿、零距离感受当地人的淳朴与热情。
住宿安排在古香古色的溪布街客栈住所,旁边就是张家界最具有土家风情的溪布街,从白天到夜晚,都有无尽的惊喜可以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