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7月14日> > 总第3017期 > 2 > 新闻内容
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新闻作者: 据中国妇女报消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中国妇女报消息  7月10日,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坚决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报告上半年工作。
沈跃跃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扎实有效地推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项工作。她要求,要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作为妇联的主要任务之一,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党的关爱送到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妇女、留守儿童等群体身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扩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壮大团体会员力量,充分发挥执委作用,总结推广改革的好经验、创新的好做法、落实的好举措,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好引领服务联系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实事,奋力推进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晓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担当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贡献。
北京、浙江等地妇联围绕重点工作,结合本地工作成效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凝心聚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表决通过42位同志增替补为全国妇联常委、执委,选举马璐为全国妇联副主席(兼)、林怡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推选林怡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
全国妇联领导班子,全国妇联十二届执委,未担任执委的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区市妇联班子成员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