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8日> > 总第3007期 > 8 > 新闻内容
邵阳患癌女子急寻亲生父母:我渴望见他们一面
新闻作者:文/吴陈幸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23日,尹先生给身患胰腺癌晚期的妻子谢茜办了出院手续。医生叮嘱谢茜好生休养,后续已无治疗计划。
两人都是湖南邵阳人,在广州打工。谢茜被诊断出该病后,尹先生将2岁多的孩子托给在老家的父母,自己全身心照顾她。谢茜的父母——准确来说是养父母,因年事已高,不便赶来广州。
在与病魔抗争的这一年多里,谢茜想同生父母见面的渴望愈加强烈。1993年谢茜出生后,因种种原因,被养父母收养。长大后,她也得知了自己身世,偶然会了解到生母的零碎消息。但这些信息不足以让她找到父母。
现在,谢茜渴盼能见亲生父母一面。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愈加渴望见到生父母
有较长一段时间,谢茜一直感觉腹部不适、没有食欲。2021年1月,她去到广州一家医院检查,被诊断出胰腺癌晚期。这对她和丈夫尹先生犹如晴天霹雳。
自此之后就是持续的化疗。两人刚认识没多久时,谢茜就告诉过尹先生自己的身世。而今,养父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两人于是商量,将2岁多的宝宝先托给尹先生父母,谢茜住院治疗,尹先生白天上班,晚上一有空就去医院照顾她。
今年4月初,尹先生辞去工作,开始全程陪护。医生前几天通知他们出院,说后续已无治疗安排。
“她一直希望能见到生父母,可能一个人在医院的时候,这种渴望变得更强了吧。”尹先生说道。
乍一下回忆两个人最近的快乐时刻,尹先生还真没想起来。不过他记得妻子会出现笑容的时候——老家打来电话,话筒里传来宝宝的声音。

关于生母信息不多,疑似洞口县水东镇人
关于生父母的信息寥寥无几。据谢茜自述,她生于1993年夏天,因种种原因没有和亲生父母在一起,被如今的养父母带回家抚养。
养父母家住邵阳市洞口县石江镇昆仑村(原名石江镇歇凉街村),在他们的照顾下,谢茜平安长大。只是成长期间,谢茜偶尔会捕捉到关于生父母的信息:
她曾听说1993年的时候生父母在洞口做生意;
她曾听说在自己读书的时候,生母来村里找过自己;
她曾听说生母是洞口县水东镇人。
对于亲生父母,谢茜所知道的信息,就仅限于此了。   

寻亲时曾想隐瞒自己的病情
因掌握的信息较少,寻亲难度很大。由于当时的各方面条件,养父母处也没有更多的信息。但谢茜还是决定试一下,不找是永远找不到的。
今年2月,谢茜去公安局录入了DNA,到目前暂时还没有结果。
前段时间,谢茜和尹先生联系上了“宝贝回家”志愿者,自己也积极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寻亲信息。起初谢茜是想将自己生病的信息隐瞒起来的,但没能拗过闺蜜。病情显然是寻亲的重要急因。不过即使是发给志愿者的自述,谢茜也只是称:“本人因身体原因,急需找到亲生父母。”
4月25日,谢茜和尹先生已经回到自己的出租房。目前,谢茜的生活起居仍能自己料理,只是有尹先生在旁会更加方便,也能带给她一份陪伴。若要活动身体,她只能在房子里小走一会,出门还是需要用上轮椅。而在经济上,尹先生表示暂时还不太担忧。
“她肯定还是希望能够找到亲生父母,和他们见一面。但要实在找不到,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尹先生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