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23日> > 总第2978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周燕 杨思璐 姚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禁毒“她”先行,巾帼显担当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周燕)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做好社区居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居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特别是提高全市广大妇女、家庭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加大对毒品的警觉性,9月22日,永州市妇联组织禁毒妈妈志愿者到冷水滩区清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妈妈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商铺、走进菜市场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吸食毒品的主要方式、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现场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手册280余册,引导社区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倡议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此外,禁毒妈妈志愿者们积极推荐“中国禁毒”、“湖南禁毒”、“永州禁毒”等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更快捷的方式让居民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广大居民预防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

益阳:市妇联举办维权工作暨12338热线培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思璐)9月17日上午,益阳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工作暨“12338”维权热线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妇联权益部二级调研员刘侃开展业务指导。市妇联副主席夏湘平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和维权专干以及市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夏湘平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政策,认真落实12338热线“两查一通报”制度,用心用情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维权工作,并根据反馈情况及时开展电话回访。完善法律援助等事后推进工作。完善维权工作协调机制,与公检法司加强联络,及时通报共享相关案情信息,同时积极对接公益律师、心理咨询师,针对广大妇女在法律上存在的疑惑或心理问题,及时提供转介服务,帮助妇女群众排疑解难。

南县:首期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姚倩)9月14日,湘女素质提升工程—“湘女@家”女性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益阳市南县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有创业就业意愿的50名妇女参加本次养老护理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依托58天鹅到家·益阳玉和兰亭培训基地,由到家集团(58天鹅到家)、益阳玉和兰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后续还将举办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在课程学习、实习实训和生产实践的过程中,还会融入现代女性职业素养、就业指导、亲子关系、家风家教等内容,不断提升妇女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和文明素养等综合素质,“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深入推进“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