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09日> > 总第2976期 > 2 > 新闻内容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沙洲村举行
新闻作者:记者 陈炜 通讯员 唐青 徐小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 通讯员 唐青 徐小慧)9月2日,“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举行。湖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黄蕴,郴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首小翠,汝城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峥辉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纪念在近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尤其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女性、女性团体及与女性有关的组织机构而建立的纪念场所,目前全省仅有两家。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汝城为主线,以三个女红军与村民徐解秀之间发生的“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与群众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2020年以来,在省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市、县两级妇联依托基地,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巾帼志愿服务、巾帼创业技能培训、“出手吧,姐姐”直播带货等活动,在沙洲村成功创建了“巾帼创业一条街”“好家风·古祠堂示范馆”,带动了汝城沙洲及周边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实践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此次揭牌对沙洲村进一步发挥红色文化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该馆将充分发挥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一方面,通过女讲解员及“林邑巾帼红”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引领广大妇女怀爱国情、树报国志、践强国行;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载体,让广大妇女儿童从红色文化中吸收充足营养、汲取前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