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5日> > 总第2968期 > 12 > 新闻内容
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新闻作者:通讯员 郑晓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郑晓光)今年7月12日至18日是第三届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活动周期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康复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等省级医疗机构将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引导老年健康事业发展,协力共建健康湖南!”在宣传周启动现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许长林,向全省各医疗机构、各医务工作同仁倡议:支持发展老年健康事业,强化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切实提供老年友善服务,关爱帮扶老年特殊群体。
据《湖南省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2019年公布)统计结果显示,在全省65~74岁年龄组中,恒牙患龋率高达98.5%,牙周健康率仅为6%,因此,建议中老年人以牙周疾病防治为重点,倡导全方位口腔清洁及预防保健。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其中健康口腔是身体健康的基础组成,可以说“口腔健康,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