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08日> > 总第2967期 > 13 > 新闻内容
这个病让中风概率高5倍
新闻作者:通讯员 陈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陈双)进入夏天后,家住长沙的王爷爷常常觉得头晕、胸闷不舒服,房颤频繁发作而且并发两次脑卒中。7月2日,再次到湖南中医附一治疗,生命体征才恢复平稳。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湖南中医附一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小明介绍: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心房颤动时心脏失去正常的收缩功能,血液容易淤积形成血栓,不仅易导致脑卒中,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心梗而瞬间致命。周小明提醒四类病症易导致房颤:高血压病长期未控制好,容易导致左心房扩大而引发房颤,长久以往还会演变为持续性心房颤动;糖尿病引起的心肌病变,心肌纤维化后失去正常收缩功能而发房颤;肥胖且打呼噜的人容易发房颤,打呼噜容易让体内缺氧,导致心肌纤维化而发房颤;而经常饮酒也容易发心房颤动。要想避免发生房颤,周小明表示控制好血压,血糖,体重,不饮酒等是基本。此外关于治疗房颤,抗凝预防脑中风是重中之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