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17日> > 总第2964期 > 13 > 新闻内容
健康资讯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王静 彭耀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普瑞医院菁英女性悦读沙龙荟举行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王静)6月16日,“生来自带一瓣书香”菁英女性悦读沙龙荟在长沙普瑞医院举行。国家一级作家、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余艳以《信仰的力量——杨开慧的理想与爱情》为题进行读书分享,呼吁新时代女性、亲子家庭养成独立思考、专注阅读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由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指导,长沙普瑞医院、今日女报社联合主办。在“最让你震撼的女性力量”主题访谈分享环节中,嘉宾一一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最受震撼的女性力量瞬间,娓娓道来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备受感染。活动现场还公布了自6月3日起,线上发起的“生来自带一瓣书香∣亲子家庭红色‘云诵读’大赛”活动的获奖名单,5名专业卓越奖和15名人气奖获奖者分别获得儿童畅销书籍、购书书卡等“书香大礼包”。   

新生儿消化道造影怎么做
文/彭耀宗(湖南省儿童医院放射科)
新生儿消化道造影也叫上消化道钡餐造影,做造影前需要空腹,然后服下气粉,目的是让胃充气扩张。如果存在幽门梗阻的情况,需要先抽取胃液才能做造影。常见的造影剂是硫酸钡混悬液,需要含在口中,然后做胸腹部位的透视,查看是否有肠梗阻、肠穿孔等禁忌症。接下来就可以观察食道、胃以及十二指肠等部位是否存在异常。通过消化道造影,可以判断出病变部位是在食道,还是在十二指肠或者胃部。比较难检查的部位之一就是贲门,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才能检查清楚。如果有些检查出来的X线征象难以解释,在必要时可进行复查,从而帮助判断是功能性还是器质病变所致。新生儿消化道造影和胃镜是不一样的,因为做胃镜需要插管子,而消化道造影是不需要插管子的。而且胃镜主要针对胃部,消化道造影针对胃部、食道、十二指肠等部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