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总第2962期 > 2 > 新闻内容
常德市举办党史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李裴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李裴嘉)“中国共产党人建立苏维埃政权的首次尝试出现在何时?”主持人刚念完题目,赛场上的8组家庭代表纷纷按下抢答键抢答,最先抢到机会的3号家庭的孩子胸有成竹地回答:“广州起义。”
这是5月30日,常德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市妇联正在举办的党史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市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黄兰香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家庭颁奖。
“我心向党 亲子同行”党史知识家庭竞赛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家庭的热切关注与支持,市直妇委会、各区县(市)妇联组织500多组家庭参赛,在全市掀起了家庭学党史的热潮。经过层层选拔,5月15日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办半决赛2场,共19组家庭参加,8组家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设“妙趣横生”“初露锋芒”“谁与争锋”“时不我待”四个环节,通过家庭才艺表演、党的“四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知识抢答展开较量。现场气氛热烈,更有“沅水童声”朗读团献“声”六一,亲子家庭用小爱歌唱大爱。
经过激烈角逐,石门县刘瀚宁家庭、侯晟可家庭获一等奖,入围2021年市级文明家庭考察对象;武陵区郭宸瑞家庭、桃源县左子贤家庭、澧县颜楠家庭获二等奖;汉寿县陈錾羽家庭、鼎城区鲁欣宜家庭、汉寿县袁彦歆家庭获三等奖。此外,11组家庭获优秀奖,武陵区、汉寿县、石门县妇联获优秀组织奖。
常德市妇联主席宋磊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家庭文明的实践者。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汇聚起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家庭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