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总第2962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积极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付瑞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湖南各级妇联牢记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晓薇来湖南调研时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学党史、颂党恩、扬家风,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创新红色教育,引领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   湖南各级妇联立足全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头脑,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
省关工委、省妇联联合指导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用红色研学情景剧为主线,以舞蹈、演奏、合唱等形式,创新打造了“童心向党 薪火‘湘’传”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晚会,近200名孩子参加演出,84万人线上观看。常德市妇联举办了“我心向党 亲子同行”党史知识家庭竞赛,500多组家庭踊跃参与,在全市掀起了家庭学党史、颂党恩、树家风的热潮。永州市妇联、市公交公司打造“‘莲姐姐’亲子红色游”活动品牌,第一期参与家庭在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听红军故事,唱红军歌曲,穿红军服装,组建红军队伍,重走了一段长征路;同时,联合开展“童心向党 我是小小接班人”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历时2个月,覆盖该市80余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湘潭市妇联开展庆“六一”暨红色家风“三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试点工作成果展示活动,用一个个生动的红色家风故事,让广大家庭和孩子们受到思想的洗涤。
加强关爱保护,促进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湖南各级妇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联合开展“六一”走访慰问,大力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率队走访慰问北湖区保和中心学校、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和文明乡东山村小学学生,观看小小宣讲员讲家风故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发放慰问品。永州市委书记严华率队走访慰问该市特殊教育学校、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学生,参观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及向日葵工程展板,观看“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手语红歌团手语“唱”红色歌曲,红色文化辅导课等,并为残疾儿童、贫困儿童等送上慰问金。
湖南省妇联则通过“湘妹子”全媒体,开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年度宣传,并组织发动各级妇联以多种形式开展强势宣传。各级妇联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省妇联还举办了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直通车启动仪式暨讲师培训活动,组织师资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100场以上女童权益保护公益宣讲活动。岳阳市湘阴县妇联牵头举办“女童权益保护”宣讲网络直播活动,妇联主席当主播,检察长成“网红”,引来18万人关注。   发动“美家美妇”,增强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   湖南各级妇联组织动员“最美家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妇联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 美家美妇写家书”活动,发动广大家庭和妇女围绕“中国梦我的梦”、“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抒写家国情怀,讲好湖南故事,传递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正能量。组织亲子诵读红色家书、革命家书、潇湘当代家书,述家国情怀,做红色传人。常德市妇联开展“六一颂党恩 携手共成长”三下乡百场公益活动,在偏远农村学校进行儿童职业体验,通过模拟和体验警察、医生、军人等30余种成人职业,引导同学们掌握生活技巧,感受职业乐趣,树立远大理想。益阳市妇联举行“巾帼益家亲”“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启动仪式,发动女党员干部、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志愿者们加入“爱心妈妈”队伍,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关爱。岳阳市妇联持续开展“种爱计划”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公益活动,通过“美家美妇”与留守儿童进行书信往来、精神陪伴,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及生活指导等帮助。邵阳市、湘西州等妇联分别开展“童心向党 传递梦想”、“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庆“六一”儿童节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组织孩子们画党旗国旗、开展“翻山越岭”童心游戏,并发放了节日礼物。衡阳市则广泛征集家风故事,培训故事讲述者,深入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怀化市妇联开展“点亮微心愿.党群圆梦行”情系事实孤儿活动,为事实孤儿发放“拾穗行动”资助款,并收集、帮助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