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总第2962期 > 16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颂党恩 传家风”活动如火如荼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付瑞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付瑞芳)一封封爱党爱国家书的书写诵读、一户户“最美家庭”的寻找点赞、一个个红色家风故事的征集讲述、一场场“听党话、跟党走”好家风好家训的宣传巡讲……6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妇联了解到,“颂党恩 传家风”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三湘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全国妇联印发通知,要求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在今年5月至6月集中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后,湖南省妇联积极行动了起来。
在《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为全会每位干部职工购置一本。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会干部职工学在先、干在前,并迅速组织全省妇联干部和执委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 并认真做好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躬身践行。娄底市将《论述摘编》宣传与书香家庭创建活动相结合,组织公益阅读推广人、先进模范及家风讲师等志愿者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宣讲。郴州市组建宣讲团,开展百场“林邑巾帼红”大宣讲,将《论述摘编》学习与红色元素、网络元素相结合,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同时,省妇联运用湘妹子全媒体,以漫画条例、专家解读、部门声音、各界反响等方式,宣传《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并在全省各市州开展学习贯彻巡讲活动。长沙市妇联专门召开学习贯彻该《条例》沙龙活动,常德市出台贯彻落实该《条例》的20条举措,岳阳市则印制了50000册该《条例》下发各县市区。
此外,全省上下创新开展“学党史、传家风”活动,用革命事迹激发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省妇联、省网信办联合开展“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读活动。株洲市组织近200个家庭、300余人体验红军长征路。湘潭市精选20个适合孩子诵读的红色故事编印成册,通过声屏制作、编剧演练等多种形式广泛传颂。郴州市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扬家风 促和谐”阅读活动。常德市开展“我心向党 亲子同行”党史知识家庭竞赛活动。益阳市开展“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和“传承红色基因 颂百年芳华”亲子诵读活动。衡阳市、邵阳市深入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