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6月03日> > 总第2962期 > 16 > 新闻内容
反响热烈!“潇湘巾帼心向党”朗读活动正当“燃”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李超 实习生 龙展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老山界旅游,重走长征路!”“看哭了,向英雄致敬!”6月2日,邵阳市妇联举行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宝庆巾帼心向党群众性朗诵比赛,今日女报/凤网进行了全程微信直播,近20万人线上观看。直播间内,不少网友被精彩纷呈、形式各异的节目所感动,纷纷表示想重走红色旅游点,用心体验爱党爱国情怀。
这是全省妇联系统开展“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读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今日女报/凤网承办。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各市州妇联、各县市区纷纷组织相关朗读活动和朗读比赛,话心声、给党听。
同时,今日女报/凤网对多场线下朗读比赛进行了线上直播,吸引数百万人线上观看,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
省直机关工委
惊艳!这是一场“非典型”朗读活动
结合舞蹈、吟唱、情景剧、乐器演奏的朗读节目你看过吗?
5月28日就有一场这样的朗读活动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这是由省直机关举行的“巾帼颂党恩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朗读比赛。来自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14支队伍各出奇招,结合本职工作,用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辉煌丰功伟业,讴歌了省直妇女自强不息的精神、砥砺奋进的姿态,表达了广大女性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还记得去年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吗?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白衣战士怎能退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儿童医院带来的节目《最美逆行》讲述了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故事。“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夫妻,有父女,有姐妹,有同窗。大家都明白,上了战场,战士哪有退缩的道理?我是党员,我请战!”这铿锵有力的声音,是峥嵘岁月留下的印记!现场众多观众感动落泪。
经过专家评审,当天,《最美逆行》、以花为隐喻赞颂女革命先烈的湖南省公安厅《花开有声》、讲述党逐梦百年征程的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追寻》荣获一等奖。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表示,百年来,妇女地位改天换地,妇女事业郁郁葱葱,湘女精神熠熠闪耀。省直妇工委要始终确保省直始终走在全省妇女工作前列,省直各级妇委会要切实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此次比赛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妇工委承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女报/凤网协办。
衡阳市妇联
精彩!百万人票选最佳朗读视频   “社区的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妈妈,而她也是社区妈妈们心中的好孩子……”“赞歌唱给你们,为兴国家富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红色丽人……”一场激动人心的朗读比赛,讴歌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抒发了衡州好女赤诚的爱党之情。
5月26日,由衡阳市妇联、衡阳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衡州好女心向党”群众性朗读比赛在衡阳举行,14支队伍展开角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出席并全程观看,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或宣传部部长、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到现场观看。活动在“湘妹子”“衡州有好女”“衡阳发布”等微信公共平台全程直播。当天线上观看人次20万,点赞2.6万。
在比赛现场,观众的情绪随着精彩纷呈的朗读节目跌宕起伏,有发自内心的喝彩鼓掌,有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气氛热烈,在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中让党史教育沁润人心。
据悉,自三月份启动“衡州好女心向党”群众性朗读比赛活动以来,衡阳市妇联、市委网信办还在全市开展了朗读视频网络征集活动,该市各县(市、区)、高新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共征集到110余条优秀视频作品,线上活动累计访问量149万余人次,参与网络投票人数累计134万余人次。活动组委会根据网络传播度、视频制作精美度、编排效果、是否原创等维度进行了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3名。
湘潭市岳塘区妇联
真情!妈妈给我讲党史
“妈妈,什么是红船精神?您能给我讲讲吗?” 5月25日,“岳塘巾帼心向党 红色家风代代传”湘潭市岳塘区学党史颂党恩群众性朗读展示活动暨先进典型颁奖典礼举行。情景朗诵《妈妈给我讲党史》让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该节目由岳塘区四组家庭共同演绎,节目通过妈妈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党的革命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让红色精神散发时代光芒,代代传承。
该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唱响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家风主旋律。
配乐诗朗诵《为祖国而歌》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湘潭医卫职院的学生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由抗战诗人陈辉写下的诗歌《为祖国而歌》,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了深深的爱国爱党情怀。
本次活动由岳塘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活动紧扣主题,共有8个群众性朗读展示节目,集中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岳塘儿女砥砺奋斗的豪情壮志,表达了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