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5月27日> > 总第2961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进行中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姚恬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姚恬静)“今年是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第二年,我们将重点关注青春期孩子,帮助青春期女孩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25日,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直通车启动仪式暨讲师培训活动在衡阳市举行,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如是说。
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省教育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志文等领导出席,衡阳市妇联主席谌惠渝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对口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培训学员、学生家长、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
该活动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六个部门联合主办,2020年主要针对低龄儿童开展女童权益保护专题宣讲,各市州累计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开课达15000多场,线上线下受益数百万人。
“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保护女童安全健康成长,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方琼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抓住做好女童身心健康保护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立足本地实际,找准自身定位,打造多形式组合、多内容融合、多平台联动的特色品牌,让女童权益保护观念入脑入心。要发挥妇联“联”字优势,有效联合教育、司法、公安、检察院、法院、民政等部门的力量,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公益组织、社工、志愿者、媒体等关注并积极参与妇女儿童保护事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格局。要深入基层,面对面为家长、孩子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家长和孩子掌握防性侵相关知识,强化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后,爱·本源公益性教育讲师培训导师杨陶如以“帮助孩子远离性侵犯”为题进行了培训。她表示,今年的讲师培训活动将为全省14个市州培育至少700名青春期女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
记者还了解到,该活动在2021年将组织师资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100场以上女童权益保护公益宣讲活动,还将评选全省“女童权益保护十大精品课程”和“女童权益保护公益教育十大金牌讲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