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5月27日> > 总第2961期 > 9 > 新闻内容
永州市妇联举行“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读比赛
新闻作者:记者 李超 实习记者 龙展图 通讯员 黄碧霞 熊锦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超 实习记者  龙展图 通讯员 黄碧霞 熊锦星)“你是不灭的明灯,指引我们的航程;你是不朽的信念,照耀我们的人生……”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莲姐姐”家庭助廉活动,5月21日,由永州市妇联、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读比赛暨“莲姐姐”助廉夏季讲堂在永州会堂举行。
来自永州市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组织的20支队伍近30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家属及妇委会主任共1000人现场观看。本次活动在永州市妇联官微“永州女声”、省妇联官微“湘妹子”等平台全程直播,当天线上参与观看人次达12万。
《红船,从南湖启航》《扬帆起航 播撒希望》《信仰》《血色湘江》《峥嵘岁月 薪火传承》《永远的九岁》《松树的风格》……比赛中,各参赛队紧紧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绎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民造福、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将台下观众的思绪引入一幅幅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深刻展现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灿烂历程。现场观众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中,汲取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沁润人心。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此次朗读比赛特等奖,蓝山县妇联、市中心医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道县妇联、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分局和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参赛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群众性朗读比赛不仅展示了永州市妇女良好的精神面貌,而且掀起了全市广大妇女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的热潮,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强大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