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4月29日> > 总第2957期 > 2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通讯员 曾婷 蒋慧 陈静 钟佳 向思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百万家庭齐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曾婷 蒋慧)春风又绿江南岸,碧水清波待我还。4月25日,岳阳市妇联在东风湖生态公园举办“百万家庭‘守护好一江碧水’,低碳无磷排放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同日,岳阳县、临湘市、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南湖新区等县市区联动开展绿色护江行动。
市妇联主席王亚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去;主动搞好自家庭院和周边环境卫生、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大力推广无磷消费,争做节能家庭、环保家庭;希望各类环保组织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普及环境知识,全面落实长江流域禁渔制度;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护鸟、护鱼、护水、护草和沿湖植树造林、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等志愿公益活动,共同建设“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大美岳阳。

湘潭: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社区学校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陈静 钟佳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与金庭宝庆路学校签订“家校社”共建共育共享合作协议,启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给七支“馨帮手”志愿服务队授旗。此举标志着湘潭市妇联红色家风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三进”试点工作在雨湖区正式拉开序幕。金庭宝庆路学校老师彭倩带着两个小小宣讲员,以“弘扬红色家风倡导清廉为本”的主题,用毛泽东的红色家风故事,为社区近百名居民上了精彩一课,赢得了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为切实把党史教育活动引向基层,让红色家风进入家庭,市妇联在全市开展红色家风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三进”试点工作,通过挖掘一批湘潭红色家风故事,组建一批红色家风宣讲员,策划一批传承红色家风的亲子活动,真正让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红色故事在社区传播,红色家风在家庭传承。

湘西州:“执委妈妈看护队”在全州启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向思栩)4月22日,湘西州妇联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了“巾帼心向党·百年颂芳华”执委妈妈看护队全州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州妇联主席杨凌,花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民明等为花垣县双龙镇村妇联执委妈妈看护队现场授旗,该镇妇联主席田金霞带领全体执委妈妈进行宣誓,该镇排料村妇联主席吴姗珊进行表态发言。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无人陪伴、安全无人监管、情感无法呵护等问题,湘西州妇联去年在八县市试点村启动了“牵手相伴·爱在身边”假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此次开展执委妈妈看护队全州启动仪式,将在全州范围内全覆盖组建执委妈妈看护队,加大寒暑假及节假日期间对留守儿童的看护及预防性侵知识的宣传。截止目前,州妇联在全州共组建执委妈妈假期看护队1449支,13691名执委结对帮扶13691名留守儿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