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4月29日> > 总第2957期 > 2 > 新闻内容
岳阳举行“百万妇女振乡村 巾帼助力全域游”现场推进会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4月27日上午,岳阳市“百万妇女振乡村 巾帼助力全域游”现场推进会在平江县长寿镇国富村举行。会议动员全市妇女群众投身创新创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黎作凤,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岳阳市妇联联合市农村农业局、市文旅广电局通过试点先行,用“八个一”活动即发动一批女企业家、表彰一批“乡村振兴最美女能手”、评选一批“乡村民宿最美女主人”、寻找一批“舌尖上的妈妈味道”、创建一批“乡村振兴巾帼双创示范基地”、命名一批旅游业“岳阳市巾帼文明岗”、培训一批妇女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召开一次长江中游女性农旅融合创业现场交流会,号召全市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用实力行动让乡村更美、事业更旺、生活更甜。
李爱武指出,支持妇女工作就是支持岳阳的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妇女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人”,要保障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广大妇女同胞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争当产业振兴的实干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全域旅游的宣传者、美好家风的传承者。
姜欣表示,岳阳市妇联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伊人学一技”、人居环境整治、“两癌”免费检查等特色活动,打造了平江县“绣娘”、岳阳县“大妈评审团”、华容县“撩干姑娘”、临湘市“浮标娘子军”等巾帼特色品牌。她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争当乡村振兴的建设者,让“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人居环境成为全域旅游的最好名片;希望广大家庭以文明和谐家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希望妇联组织积极引领全市妇女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多活力,为助力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还为岳阳市旅游业“巾帼文明岗”进行了授牌颁奖。会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长寿镇国富村“乡村振兴巾帼示范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