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1月07日> > 总第2943期 > 2 > 新闻内容
省妇联在益阳、张家界、邵阳走访调研
新闻作者:通讯员 付瑞芳 曾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付瑞芳 曾佳)近日,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副主席方琼等率队到一行到益阳、张家界、邵阳等地走访调研,调研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女干部培养选拔、村(社区)妇联换届等工作,并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
在益阳市桃江县石牛江镇增塘村,张媛媛一行实地了解查看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情况。张媛媛对该村在志愿服务、农村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村级事务中,依靠村级妇联执委,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高度肯定和赞扬。随后,张媛媛一行来到该村离任村妇女主任向桂英家中,对她因病导致行动不便却仍发挥余热为村级工作尽心尽力表示感谢。
在益阳市和张家界市分别召开的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座谈会上,张媛媛对两市妇联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妇女权益上升到国家意志,为妇女参政创造条件。把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落到实处,为妇女同胞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发挥她们的聪明才智。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妇联工作,做好此次基层“两委”换届和妇联换届的统筹工作。
“这次,我们16个村换届后,有4个村的主职是女性,占比25%。每个村‘两委’中有1名以上女性成员,有的村委会女性占比高达75%。可见妇联改革以来,我乡妇联执委经过这几年工作磨练,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得到了认可。”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调研时,乡党委书记胡拥军介绍妇联组织改革成果后,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在邵阳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聚焦如何积极稳妥地推进全省村(社区)妇联换届,如何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如何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听取了该市专、兼、挂妇联主席和市、县、乡镇(街道)、村四级妇联干部代表意见建议。方琼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以亲和的政治感召力做好农村妇女工作,以坚决的改革行动力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