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1年01月07日> > 总第2943期 > 15 > 新闻内容
“宝藏男孩”丁真背后的男人
新闻作者:西贝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夜之间,丁真红了。没有帅气的外表,没有天籁的声线,没有哗众取宠的表演,丁真靠着纯真的笑容,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红了。
看了《丁真的世界》视频后,才发现,原来这个理塘年轻人,走红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朴实的言语,未经修饰的脸庞,生活在那片令人羡慕的美丽山川中,那种纯真成了繁杂网络中的一股清流,让人实在无法拒绝。
更出乎意料的是,丁真在突然走红后,并没有像大部分网红一样,急于利用即时获取的巨大流量和关注度去变现获取利益,而是走向了另一条路:学习,提高自己,走踏实向前的路。
深挖背后的根源,原来有一个内心始终坚持追求纯真美好的“宝藏男孩”主导了这一切,他就是——杜冬。
杜冬,理塘文旅公司总经理。杜冬为丁真设计的发展思路是“不过度包装,尽量原生态呈现”。所以,当巨大流量到来时,丁真给外界展现只有“丁真的背后有家乡之美”,没有带货,没有互动,但流量一度冲到了全国第五、四川第一。完美完成了由一时的流量网红向长期形象代言人的身份转变。
杜冬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利工程专业,因为对文学和翻译的热爱,虽没有走上本专业发展道路,却在上海做了英文翻译,过了一段把兴趣变成工作的生活。此外,他还是个活跃于豆瓣的标准文艺青年。当在赛马节上看到西藏女孩曲西时,为了表达对曲西的爱慕,4年间,6次穿梭于中国东部和四川,并一度在理塘定居。
虽然曲西最终嫁给了他人,但是杜冬却留在了美丽的拉萨。他明白自己内心需要的是什么,他深爱着藏族文化,并把这种爱记录了下来,写出近15万字的自传体小说《康巴情书》。有读者评论,书中对于家庭的描述,有着一丝《百年孤独》的况味。
正是这样一个文艺感性的汉子,才有了对丁真“出人意料”的规划和安排设计。不过度消费、不靠流量变现,不被眼前的利益影响,而去着眼长远的考虑,“我们有信心培养丁真,他不红了甚至可以做讲解员,可以去做导游”。
也正是因为杜冬的正确处理,丁真在这样的热度下,始终没有一丝负面新闻,没有产生舆情危机。网络上关于丁真的评论大都是“丁真的背后有家乡之美”、“他们对丁真的喜欢,正是大家对纯真美好的欣赏和向往”。
网上曾经流传过这样的视频:某些幼小的儿童,学着大人的模样,说话、演讲、表演节目,有板有眼,连眼神、手势,都惟妙惟肖,如果抛去年龄的考虑,其表演就是成年人的缩小版。但看多了,总觉得小小年纪,根本没有领会到艺术表演的真正内涵,他展现出来的,只是形式上的复制,少了真实的艺术体现。看多了这类视频,只是在心里一笑,觉得把小小的童真塑造如此,确实不容易。
杜冬懂了丁真,如他坦言,在丁真出现之前,他已带领团队拍过多个宣传片,做过多个文旅策划,甚至还做了康巴汉子选美,但都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当11月11日,一条不足10秒的丁真微笑视频出现时,杜冬内心中对纯真的向往又被触动了,立刻意识到了它的价值,并迅速为丁真做出了合理的规划。持续的热度后,丁真没有人设坍塌,也没有霸屏综艺,反而给人一种破茧重生的姿态,国企入职,学习识字,为家乡旅游做推广,在这条大家都没想到的路上,越走越稳当。
丁真庆幸遇到了杜冬。才让我们见识到了一双没有被奥数辅导班影响过的明眸、一张康巴少年的真实笑脸。杜冬让丁真的走得更远,因为现在他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人们纯真心态的集体打卡”。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的小孩眼中也会充满语文、奥数和英语,但我更希望,他能够有更多享受纯真的时间。因为,童真,才是每个孩子的“宝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