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22日> > 总第2932期 > 2 > 新闻内容
跨越4000公里,湖南“铁古丽”看望吐鲁番老人
新闻作者:记者 彭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彭敏)10月19日晚,新疆吐鲁番的夜幕刚刚降临,在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书香路上的“努尔丁书屋”门口,71的老人努尔丁 · 沙塔尔和妻子正在盼望着一位老朋友的来访。当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从汽车上下来时,努尔丁老人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跟姜欣拥抱。书屋旁的那棵大树,默默地见证了这段长达数年、将近4000公里距离的民族情谊。
2013年至2016年,姜欣作为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在吐鲁番工作了三年,跟当地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被他们亲切地称为“铁古丽”(维语:指拼命能干的好姑娘)。
此次,姜欣随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访问新疆,特意抽空来看望努尔丁一家。这是姜欣回湖南之后,第二次来看望这位老人了。她跟老人一家人亲切交谈,关心老人一家的各种情况。
努尔丁 · 沙塔尔退休后,创办努尔丁农家书屋,也是努尔丁书画室、红色记忆收藏馆管理员。2020年,他的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从努尔丁家出来之后,姜欣还前往参观了吐鲁番“美丽庭院户”艾乃吐力·艾比不力的新房子,他家是吐鲁番市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的家庭之一。在得知自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以来,许多村民告别了土坯房,住进了宽敞、干净、坚固的安居房,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之后,姜欣非常高兴,向老人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在短暂的相聚后,姜欣的车开出很远了,两位老人仍在望着她离开的方向,努尔丁老人告诉记者:“我会到湖南去,看看毛主席的家乡,也看看我们的‘铁古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