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27日> > 总第2925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通讯员 左心如 黄碧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童手绘家乡,市妇联开展儿童绘画比赛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左心如 黄碧霞)一个个纯真的脸庞,一双双可爱的小手,用彩色画笔绘画着自己心目中的家乡……8月24日,永州市妇联主席黄玉芳率队在扶贫联系点金云村开展以《我爱家乡》为主题的儿童绘画比赛。“这里有座山”“这里有河”“河里还有好多的鱼”“还要画上爸爸妈妈”……小朋友们一边讨论一边画着,用稚嫩的小手涂鸦来表述他们的所见、所闻及所感。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童真童趣、张扬梦幻的场景跃然纸上。
黄玉芳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此次比赛旨在用欣赏的眼光去鼓励孩子大胆发挥自身的梦想,让小朋友们感悟找寻童真的快乐,释放天性,写意自由,让小朋友为成长添色为梦想添彩。

攸县: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朱晶娟)近日,株洲攸县妇联联合县农业局、县求实学校,在攸县石羊塘镇罗家桥村委会、槚岭药博园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计100余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县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农民素养知识讲座》《家庭纠纷调解与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安全与生产》《农村电子商务体系的构建》《婴幼儿意外伤害预防及急救+操作练习》等,学员们集中精力投入学习,课堂上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实训,展现出了农民女性积极向上的求知精神。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注重实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用所学到的知识开展就业创业,并带动更多的农村女性脱贫致富。

芙蓉区:“四道防火墙”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周偲)8月25日,长沙市芙蓉区妇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与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合作的“呵护明天-芙蓉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伞”活动启动。
“呵护明天—芙蓉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伞”将培养100名能够宣讲小学阶段、中学阶段性教育课程的讲师,开展80场《如何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家长讲座,编纂设计并发放四个版本(家长版、幼儿园版、小学生版、中学生)的《芙蓉区家庭防性侵手册》,在全区有条件的中小学、社区投放《芙蓉区帮助儿童青少年远离性侵犯》3节视频课,通过公益讲师培训、家长讲座+《芙蓉区防性侵手册》以及生动形象的视频课的形式,全方位全立体地打造社会、学校、家长、孩子自身四道防火墙,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此种模式在目前性教育领域为全国首创,旨在使科学的性教育在全区的社区、学校和家庭得到全面普及,进一步推动芙蓉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冷水滩区:七夕与禁毒宣传完美同行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成丽娟)8月25日七夕节,永州市冷水滩区妇联借助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家庭和谐家园”公益拍摄活动的契机,组织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来到牛角坝镇新角坝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妈妈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参与拍摄的及驻足观看拍摄的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细心向居民讲解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以“七夕”传统佳节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要珍爱玫瑰、珍爱生命、提高了甄别毒品的能力,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武陵区:巾帼志愿者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胡蓉 张茜)8月24日,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街道巾帼志愿者10余人冒着烈日酷暑走上街头、走进餐馆,向居民宣传厉行节约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家庭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指引居民群众争做珍惜粮食的践行者。
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各餐饮店张贴《杜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餐桌开始,号召餐饮业为消费者提供合理份量饭菜,减少大份菜品,提倡供应“半份菜”。为打包剩余食品提供便利,指引餐饮业争做“光盘行动”的支持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