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3日> > 总第2923期 > 2 > 新闻内容
省妇联在郴州、衡阳调研“破难行动”
新闻作者:通讯员 曾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曾晶)近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一行在郴州、衡阳两地调研妇联改革破难和女干部培养情况。调研组先后到桂东县、安仁县、耒阳市、衡东县,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女干部培养情况。
在郴州,调研组在桂东县、安仁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行业各单位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女干部、妇联执委代表发言。张媛媛充分肯定了郴州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她认为郴州妇联善于改革、敢于创新,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业绩突出、女性地位提升等特点,积累了很多好的改革经验。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安仁县永乐江镇山塘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
在衡阳,调研组先后到耒阳市新市镇大兴龙村、对河坪村,衡东县大浦镇青鸦村、白莲镇白莲村实地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巾帼扶贫产业基地项目等工作,并在耒阳市、衡东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工作汇报和基层代表发言。座谈会上,张媛媛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各级妇联改革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她指出,衡阳妇联改革工作创造了执委设岗定责、轮值主席、特色妇女小组、网上“妇女之家”议事等鲜活的改革经验,为改革破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媛媛要求,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着力破除织网、保障、提升、规范这“四难”。破“织网”之难,妇联组织要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在最小单元普遍建立妇女小组,积极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织密织牢立体化、多层面的妇联组织网络;破“保障”之难,要坚持党建引领妇联,加强对妇联队伍、经费、阵地的保障,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破“提升”之难,省市县要实现妇联执委培训的全覆盖,不断提升妇联执委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增强她们的履职能力;破“规范”之难,要逐步建立妇联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妇女代表常任制、挂兼职干部管理和执委联系服务等制度,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