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3日> > 总第2923期 > 2 > 新闻内容
全国妇联督导组来湘督导第四期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8月10日至13日,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秀花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李海燕、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理论研究室副研究员黄桂霞组成的督导组来湘,深入娄底市双峰县、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以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会、随访、回访等形式对湖南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展开督导,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娄底市妇联主席李梯华,怀化市妇联主席贺庆玲陪同督导。
在8月10日于长沙举办的座谈会上,钟斌介绍了湖南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的开展及进度情况。她表示,全国妇联、国家统计局启动此项工作以来,湖南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湖南各级妇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任务,组建高素质调查梯队,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科学统筹,坚持高标准谋划,统筹规划工作方案,学习参考第三期调查工作经验,理论研究与实地调查同步开展;着力宣传培训,打牢工作基础,广泛深入宣传发动,扎实办好培训班,做好住户信息收集;严格规范操作,确保进度质量,强化攻坚克难、跟踪督导及激励机制。钟斌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将在全国妇联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做好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姜秀花充分肯定了湖南在开展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中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问卷由100多位专家用了接近两年的时间设计完成,能够从九大领域综合全面反映中国妇女的整体面貌,对党和国家制定妇女发展政策、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妇女故事具有重大意义。她希望,湖南要以问卷质量优先,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调查员要克服畏难情绪,督导员要加大审核力度,圆满完成此次调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