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3日> > 总第2923期 > 12 > 新闻内容
科普
新闻作者:蒋静 郭小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子宫内膜厚就有问题?别慌!
文/蒋静(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一科)
不少女性进行妇科彩超常规体检后,结果显示子宫内膜增厚,但有些人并没有临床症状,或有些患者存在子宫异常出血等现象,这到底有问题吗?其实,子宫内膜变化存在周期性,其厚度随月经周期改变而变化。月经周期主要包括月经期、分泌期、增殖期三个阶段。月经期,子宫内膜功能层发生剥脱,此时厚度最薄;增殖期,子宫内膜基于雌激素影响下出现增殖性改变,增殖晚期存在3至5mm的厚度;分泌期,子宫内膜会基于孕激素与雌激素影响而增厚,且发生分泌期变化,分泌晚期存在10mm的厚度。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生、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也可能发生引起子宫内膜增厚,另外也易在用外源性雌激素药物患者中出现此种情况。   

睾丸炎的危害
文/郭小亮(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
1.可能会诱发危险疾病。睾丸炎易诱发各种严重疾病,如精索静脉曲张、精索炎、前列腺炎、内分泌疾病、肾炎等肾脏疾病、泌尿感染疾病、恶性肿瘤等,严重威胁男性健康。
2.睾丸炎可以导致精损、肾亏、早衰。睾丸炎若久治不愈,易造成精损肾亏、元气耗损、肢体严寒、腰酸背疼、提早衰老。
3.严重者可致丧失生育能力。睾丸炎还可能导致死精、无精、丧失生育能力等,并且炎性病菌可能传染给配偶,造成妇科疾病,给妻子带来伤害。
4.可致性功能丧失。睾丸炎可导致男性性功能下降,甚至完全丧失性功能,给夫妻生活带来困难。
所以,当男性有出现睾丸炎症状表现时,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针对性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