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4月16日> > 总第2906期 > 16 > 新闻内容
她的婚姻像过山车,一朝倾覆又奇迹复合
新闻作者:倾诉/王黎 文/罗雅洁 章清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于很多夫妻来说,孩子是一个家庭生活的情感纽带,也是两个人希望的延续,但维系夫妻感情和谐的又不仅仅是孩子。今天的倾诉者,因为没有孩子,她和第一任丈夫离了婚,寻寻觅觅中她开启了一段意外的情缘,正以为生活已然进入新阶段之时,不曾料她人生的反转才刚刚开始……
  
求子无果选择离婚
  我有两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和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从穿校服走到穿婚纱,是很多朋友心中的模范情侣,但最终还是走到了离婚这一步。
  原因说来也简单,我们结婚五年,一直没有孩子。
  刚结婚的时候,我们都不想这么快要小孩,觉得自己还年轻,可以多过几年二人世界,所以一直在避孕。后来,他被公司调往外地,去当分公司的负责人。分公司刚刚成立,事情很多,他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
  丈夫不在身边,我渐渐感到有些寂寞,公婆劝我,不如生个孩子吧,他们可以帮忙带,我也有生活寄托。我一想,三年了,确实也该要孩子了,丈夫也同意,所以我们就开始备孕了。
  之前不想要,后来想要了却怎么也怀不上,我一开始以为是他工作压力太大的缘故,结果折腾了一年,我的肚子还是没有动静。公婆也急了,让我去医院做了检查,然而医生说我的身体没问题,可以怀孕。后来又去看了中医,调理了好一阵子也没怀上。
  既然我没问题,会不会是丈夫出了问题?我劝他也去医院做检查,他却有一大堆理由推诿:一会说自己工作太忙,一会说自己身体好得很不需要检查,一会又说自己压力太大……总之,他不愿意去医院,反倒对我说:“要孩子这事急不得,越急越怀不上。”合着这不能怀孕都是我的错吗?
  为了这个事情,我们不停地吵架、冷战,加上又是异地,我们之间的隔阂逐渐变得越来越深。最终,我提出了离婚,他也同意了。  

离婚后遇到“珍重”男子
  离婚后,我独自一人的日子过得比较孤寂,朋友们都劝我趁着还年轻赶紧找一个合适的,早点生个孩子,圆了做妈妈的梦。
  我的朋友圈不大,又毕竟是离过婚的,身边适合的人不多,眼看着日子蹉跎着就过去了,我心里也有点暗暗着急。
  闲来无事的时候,我玩手机的时间多了。有天,我在微信上玩“摇一摇”,忽然就“摇出”两个“附近”的陌生网友给我打招呼。我犹豫着,选择加了一个叫“珍重”的网友。因为,我的名字里也有一个珍,我想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一开始,我和“珍重”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偶尔聊天。毕竟是陌生网友,大家彼此都有些警惕。直到有天深夜,我看到一篇写夫妻之间应该彼此珍重的文章,觉得挺让有感触的就转发在了朋友圈,他秒赞了,还留言道:“最理想的婚姻莫过于我懂你,你也懂我。”
  这让我对他的好感瞬间增进,我们聊天的频率开始增高,他后来自我介绍也是离异单身,并主动说前一段婚姻失败的责任主要在他,是他对前妻不够关心和体贴。
  我好奇地问:“如果你前妻回来找你,你会和她复合吗?”
  他说也许会,但估计这辈子应该不可能了,因为他的前妻已经结婚生子了。
  这让我更加觉得他是一个重感情有担当的男人。我们在网上聊得越来越热烈,我发现我们聊什么都挺投机的。
  半年后,他提出想看看我的照片,并约我线下见面。我说照片不是“照骗”吗?他笑了笑没再坚持,但我答应了他见面的请求。
  
峰回路转再结情缘
  见面的那天晚上,我精心打扮了一番,来到了那家咖啡厅,敲响了包厢的门,门一开,我一下子愣住了,站在面前的竟然是我的前夫。
  看到我,他顿时也有点手足无措,我们俩面面相觑地看着对方。
  他惊讶地说:“你妈不是说你已经结婚,还有了孩子吗?”
  我哑然失笑道:“我妈的话你也信。”说完我转身就要走,他突然一把拉住我,把我抱进了怀里……
  那次以后,他多次向我求复合。他说,他已经去医院检查过了,医生说他没有毛病。其实,从内心来说我也放不下他,但听他这么说,我想那可能就是我有毛病不能生孩子。我不想因为没有孩子让他的人生不圆满,这让我在痛苦中反复中纠结。
  这期间,家人看我情绪状态不佳,都在帮我张罗对象。其中有一个男人,虽然年龄比我大十来岁,但对我挺上心的,他离异过有孩子,各方面都挺适合我。我试着跟这个人交往起来,就在关系开始一步步前进时,我发现我的“姨妈”有两个月没来了。我悄悄去医院检查,结果是我怀孕了。
  看到这个结果,我有种被电击中的感觉,我马上想到了和前夫在咖啡厅那次的见面,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颤抖着给前夫发了条消息:“我怀孕了,是你的。”
  几个月后,我生了一个像极了前夫的儿子,当然,我与前夫也复婚了。结婚、离婚、复婚,短短几年,我的人生像坐了一趟过山车。我有时会感慨婚姻像一艘船,从此岸到彼岸,应该是缘分和对彼此坚定的爱,才帮我们度过倾覆的风险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