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26日> > 总第2903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活动 姜欣为三八红旗手颁奖
新闻作者: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近日,湖南省妇联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活动。省妇联领导分别带队到全省各市州、各系统和省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所在单位,把三湘妇女的最高荣誉——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奖章、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和荣誉证书送到送到姐妹们手中。
  3月24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带队先后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教导员孙伟和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湘雅医院护理部颁发南省三八红旗手奖章、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和荣誉证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湖南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黄家俊,湖南边检总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锐,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等分别参加活动。
  汤素兰既是一名爱岗敬业的老师,又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她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三十多年,作品获得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好书”等重要奖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民进湖南副主委,她还积极参政议政、竭诚服务社会,就中国孩子的教育和发展、留守儿童、全民阅读等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并持续多年坚持公益事业。
  孙伟在边防检查一线工作十多年,累计查获违法违规案件近百起,其带领的科队先后圆满完成矿博会、港洽周、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大专项勤务20余次,受到各方高度肯定。特别是此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孙伟带领队员们日夜奋战,转运高热病人,转运捐赠物资,不顾自身安危,保障了口岸安全,确保了空中运输通道畅通无阻,守护了家园的安全与平安。
  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女教师队伍是一支高学历、高学识、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的队伍, 41名女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女教师40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女教师24人。她们潜心科研创新,致力教学改革,培养了大批卓越的基础外语教师和外语人才。2017年,以“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主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是湖南省属高校唯一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湘雅医院护理部现有护士2579人,其中女职工2453人,占95%。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护理团队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在全院护理女职工中广泛开展“争创优质护理、做湘雅最美护士”的活动,使“湘雅护理”真正成为护理女职工建功立业的载体、岗位成才的阵地、人民满意的窗口和优质服务的品牌,在这次疫情期间,护理部不少医务人员逆行而上,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士,目前还有很多人坚守在湖北。
  姜欣向获得省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她寄语各位三八红旗手(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她希望全省广大妇女以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为榜样,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建功立业,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两场战争,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据悉,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的评选始于1960年,是妇联组织授予优秀女性(及优秀女性群体)的最高荣誉,是激励广大妇女群众见贤思齐、创造业绩的重要工作载体和品牌,具有高度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公信力,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60年来,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女性和集体获评三八红旗手(标兵)、集体,成为广大妇女群众向上看齐的标杆和榜样,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为了彰显这种荣誉感,强化激励示范效应,省妇联今年特地开展送奖到基层到岗位活动,把奖章奖牌和证书送到获奖者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