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26日> > 总第2903期 > 9 > 新闻内容
总理妻子被感染后,大家总算开始惜命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欧阳婷 实习生 胡凤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里的面粉都用完了。”3月24日,加拿大多伦多,长沙姑娘王漂亮(化名)已居家隔离近两个星期。宅家的日子,除了上网课、做作业、醉心厨艺,她还有一项重大任务,就是买口罩。
  “其实当地很多人都没有口罩。”王漂亮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多伦多街上戴口罩的几乎全是中国人,本地居民主要“负责”对中国人如此热衷戴口罩表示好奇。
  加拿大人之所以如此“掉以轻心”,王漂亮分析,可能是每年冬天加拿大都要闹流感,政府还会向公众免费发放流感疫苗,这也导致很多人把这场开始于冬季的新冠肺炎和流感混为一谈,并不觉得有多严重。
  别人不慌,王漂亮慌。3月上旬,上药房、上亚马逊网站购买口罩无果的王漂亮“弹尽粮绝”,她只能跑到易贝网(eBay)上与人进行二手交易,花了30加元购买了50个口罩。
  “现在这个时候,这个价钱已经非常低了。”王漂亮说,在多伦多的唐人街,通过现金交易,90加元才可以买到50个口罩,而且还经常买不到,“早在2月份,多伦多很多药房的口罩便断货了,当地华人大批量购买寄回了国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老神在在的加拿大人开始琢磨着购买防护用品,正常渠道难以买到,易贝网上的二手交易越来越频繁。
  “‘易贝’其实是一个拍卖网站。”王漂亮告诉记者,很多有多余口罩的人会在上面出售,给出一个最低价,想要购买的人可以通过私聊的方式告诉售卖者自己可以出的价格,“价高者得”。
  买口罩得竞价,这也导致每次在街上看到戴口罩的人,王漂亮和朋友就会暗中称呼对方为“大佬”,“只有有钱的人才能买到口罩”。
  当地时间3月12日,各地学校陆续停课。第二天,王漂亮所在的多伦多大学停课,她也正式开始宅家防疫,过起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生活。
  后来,随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妻子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开,多伦多人民终于着急了,“大家开始惜命,忙着抢购卫生纸和罐头”。囤货的顾客实在太热情,超市只好缩短营业时间。电影院也关闭了,更多的人选择在家办公,餐厅的无接触派送越来越频繁。
  “虽然形势紧张,但是我周围的同学几乎都没有回国。”王漂亮说,因为即将毕业,申请的学生签证马上到期,“如果回国了,签证过期便不好再次办理,可能导致拿不到毕业证”。
  截至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6时,拥有620万居民的多伦多确诊新冠肺炎239例。看着上升的数据,王漂亮很担忧——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她将在今年5月邀请父母来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父母为此早早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机票,但现在计划被搁置,“可能毕业典礼都会被取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