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26日> > 总第2903期 > 15 > 新闻内容
战“疫”归来,爱你很“甜”
新闻作者:文/罗雅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谐音“爱你爱你”。顾名思义,我们都希望这是甜蜜美满的一年。但2020的开端,夹杂着汗水与泪水的苦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普通市民闭门不出……那些在平常看来稀松平常的相处方式,对于我们来说都成了奢望,我们盼望着,能与相爱的人见面、牵手、拥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句话放到现在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在逆境中,总有一些爱情继续升温发亮,对于他们来说,这次的分别,也是滋养爱情的养分。
  
“玻璃之吻”主角结婚啦
  还记得那个隔着玻璃和男友亲吻的抗疫女护士陈颖吗?3月20日,他们领证结婚啦!分别多日,他们终于能实实在在握住爱人的手,而不是隔着玻璃诉说对彼此的思念了。
  陈颖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综合病房的一名“95后”护士,1月26日作为首批负压病房护士冲到一线,与新冠肺炎确诊的患者零距离接触。每天,她都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进入负压病房,不仅要完成抽血、治疗等护理工作,还要负责收垃圾、整理物资等杂事琐事。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这种时候就要挺身而出。
  她和男友黄千瑞原本打算在情人节这天登记,但这个计划因陈颖进入抗疫一线而落空。男友没办法看望她,私下偷偷哭了好几回,被陈颖“吐槽”:“还没我坚强呢!”
  男友为她揪心,便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陪伴她。陈颖每天凌晨两点下班,医院宿舍离住院大楼仅有五分钟的路程,但寂静无声的黑夜仍让陈颖心里有点发麻。于是,男友每天都熬着夜等她下班,开着视频陪她走完这五分钟。
  2月4日,陈颖在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1天后和男友第一次见面,他们隔着玻璃接吻,这一幕感动了万千网友。3月10日,陈颖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隔离,男友单膝跪地,递上鲜花戒指向她求婚。男友成功升级为丈夫后特别高兴:“娶到了一个大英雄!”
  凌晨2点五分钟的陪伴,隔着玻璃的深情一吻,陈颖夫妻俩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最美情话”女主角归来,丈夫承诺“包一年家务”
  “赵英明,你平安回来,老子包一年家务!” 1月28日,作为四川省第二批医疗救援队队员,护师赵英明登上大巴车前往武汉,她的丈夫蒋昊峻带着哭腔喊出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称为“最美情话”。虽然,作为女主角的赵英明本人当时根本没听全。
  3月20日,第二批撤离湖北的四川医疗的387名队员返程,赵英明也在其中。网友纷纷喊话蒋昊峻:“赵英明老公,你老婆要回来了,你准备好做一年的家务了吗?”
  对于网友的“云监工”,蒋昊峻表示:“包一年家务,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没有什么是比平安幸福更值得感谢,四川人说话绝不‘拉稀摆带’(编者注:拖泥带水)!”
  在赵英明支援武汉的50天里,蒋昊峻当爹又当妈,洗衣服、做饭、陪孩子睡觉……刚开始,4岁的儿子每天晚上都吵着要妈妈,而蒋昊峻则通过讲故事等方式,分散儿子的注意力。如果儿子还是要问妈妈去哪里了,他就会拿出地图,指着武汉,告诉儿子妈妈救人去了。
  蒋昊峻常常通过视频给妻子汇报做家务的情况,赵英明对他的家务活很满意,但因为“不太会引导孩子学英语”,赵英明只给丈夫打了80分。现在,赵英明正在酒店进行休整隔离。蒋昊峻换掉了家里用了多年的旧沙发,买了一个皮质的新沙发摆放在客厅。他希望妻子回家后,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
  对于丈夫“做一年家务”的承诺,赵英明也回应说,家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坚决不做家务可能也做不到,因为这个东西都是相互的,他在很忙很忙的情况下,我不可能什么都撒手不管。”
  对于赵英明蒋昊峻夫妻俩,爱就是你义无反顾守大家,我心甘情愿顾小家。


  
团聚后,他们隔空拥抱比心
  “你再哭我没法走了,我们家里见。”3月20日下午,四川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四川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中心麻醉护师宋龙超刚一下飞机,就捕捉到了人群中最想念的那个身影,妻子王梦来了。他们隔空拥抱比心,王梦的眼泪流个不停,宋龙超十分心疼。
  王梦是四川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护士,夫妻俩刚领证半年,还没来得及办婚礼,宋龙超就申请去了武汉。实际上,王梦也和丈夫一起报了名,但是最终她没有去成。
  在接到宋龙超前,王梦想对丈夫说声辛苦了。然而,真正见到丈夫后,王梦却一下说不出话来,眼泪不停地掉,两人相视一阵,隔空拥抱比心。
  出发前,宋龙超对未完成的婚礼耿耿于怀,王梦却安慰他“你放心去吧,婚礼的事情等你平安回来再办。”宋龙超也承诺:“到时候一定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王梦说,她期待着这一刻。
  虽然不能真实地拥抱对方,但在隔空拥抱比心的那一刻,他们的心比以往都贴得更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