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9日> > 总第2902期 > 2 > 新闻内容
“网上妇联”联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作者:通讯员 黎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黎秋)3月12日,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率调研组一行来到衡阳,走访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村级“积分银行”建设等情况,并为企业和基层送来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免洗净手凝胶等防疫物资。
  卢妹香一行首先来到衡阳蒸湘腾跃工艺厂,深入手工编织车间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与企业负责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肖跃莲亲切交流。疫情期间,该厂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通过开设网上直播、实行网上签约、进行线上手工编织教学等方式,使复工率达到80%,通过网上交易销售到世界各地。当卢妹香了解到企业在开拓市场时还需要支持时,她表示,省、市妇联将发挥“网上妇联”的联动优势,帮助企业把手工艺品推向更大的市场。
  在西园农副产品批发大市场,卢妹香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保障全市的“放心菜”及时、平价、优质供应,并捐赠价值达126万元的蔬菜瓜果支援武汉等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叮嘱市妇联要进一步加强与女企业家们联系和服务,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及时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步开展。
  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衡阳县梅花村,实地察看了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妇女儿童之家等,召开了座谈会。卢妹香充分肯定了衡阳广大妇女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妇联组织通过项目化运作,建活组织、用活阵地、带活队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要学习探索建立联系、引领、服务妇女和家庭的科技平台,最大限度地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层治理中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