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9日> > 总第2902期 > 7 > 新闻内容
拼了!湖南最年长县委书记“李佳琦式”带货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谭里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谭里和)“买它,买它,买它……产自北纬26度,出品于世界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的新宁崀山脐橙,纯有机种240天自然生产……”近日,邵阳市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为新宁推销脐橙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这段38秒的视频中,秦立军采用网红“李佳琦”的带货方式,大喊“买买买”,卖力推销当地特色农产品脐橙,赢得众多网友点赞——“为了脐橙农户,这县委书记真是拼了!”
  新宁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介绍,这段热传的视频是应湖南卫视“助力湘味年货”专题时录制的,“为了让新宁脐橙卖出个好价钱,让农户增收”。
  公开资料显示,秦立军是名“60后”,2012年任国家级贫困县——新宁县委书记,2017年1月当选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时兼任新宁县委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秦立军曾对媒体说:“没完成脱贫就离岗是耻辱!”
  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了解到,现年60岁的秦立军是湖南122个县(市、区)中在任党委一把手中年龄最大的。
  3月3日,湖南省政府批复,湖南最后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邵阳市新宁县在列。
  崀山脐橙是新宁县脱贫攻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入选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柑橘区域”公用品牌10强,获得湖南省“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称号,并作为湖南省四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和打造。2019年,该县脐橙总产量达到45万吨,比上年增加4万吨。
  春节前后,本是崀山脐橙销售的黄金时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为稳定增加果农收入,促进脐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宁县委、县政府和农业部门督促县内脐橙加工销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快速复工复产。到2月11日,全县所有脐橙加工销售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新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3月上旬开始,崀山脐橙的销量开始好转,平均每天外销6000吨以上,销售均价9.74元/公斤,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0%、6%以上。
  “目前崀山脐橙已外销近90%。”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到4月底,崀山脐橙基本能够销售完成,“比上年提前20天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