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2日> > 总第2901期 > 11 > 新闻内容
湖南抗疫护士的“心愿便利贴”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谭里和 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许莉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的傻事,用了心,变成经典。存满满的心愿便利贴,贴成无限,就是我们最富有的宣言……”刚刚过去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你是否听着这首《心愿便利贴》,许下了美丽的心愿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奋战在一线的女医护们也许下了自己的心愿——有人想看明星,有人想陪家人,有人想鼓励孩子,也有人想“脱单”——穿上防护服,她们是救死扶伤的天使;穿上日常装,她们是有着朴实心愿的可爱姑娘。
  
“疫情结束后,想去看《快乐大本营》”
  “疫情结束后,我们想去看《快乐大本营》!”3月8日,在疫情一线工作了44天后,新冠肺炎株洲渌口定点收治医院的15名护士即将撤离。一直在高压工作状态下的她们有一个愿望,就是结伴去长沙,现场观看《快乐大本营》。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株洲市迅速部署,新建的株洲渌口区人民医院因为医疗设施、医疗环境、区域位置都比较好,被确定为株洲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为保障该定点医院的高效运行,株洲市从所辖的市县区调了157名优秀医护人员进驻该定点医院,另外组建了由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梯队。
  在该定点医院,有包括省级、市级、救治专家组和重症专家组等四级专家组,针对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实现分类集中治疗。
  3月8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株洲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0例,已经出院74例,死亡0例,目前仅有6名患者仍在治疗。

“希望梅西送一件球衣给我的孩子”
  3月8日晚上,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微博给一名长沙护士的回复火了。
  原来,当天下午4时许,微博网友“萨村小推”转发了长沙一名护士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愿望——她想让梅西送儿子一件球衣,激励小家伙努力练习,成为国家青训队队员。
  这名护士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宇。吴宇的大儿子卢澍今年8岁,4岁就与足球为伴,在学校足球队有着“卢球王”的称号,也是阿根廷和梅西的铁杆球迷。吴宇和丈夫都鼓励儿子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踢足球就是其中之一。
  很快,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微博关注和转发了吴宇许愿的视频,并写道:“护士妈妈您好,我们是阿根廷足协中国办公室,听到您的愿望,我们给你送上一件阿根廷国家队的10号梅西球衣,希望您的儿子穿上偶像战袍之后,未来人生更加勇敢!拥有美好前程!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想办法跟您取得联系!”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太暖了”。
  3月9日凌晨,走出病房的吴宇收到了亲朋好友的信息,她激动地表示:“一开始只是想鼓励孩子,没想到真的可以实现愿望!希望未来有一天,卢澍可以身穿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跟偶像见面。”
  截至3月11日,#阿根廷足协许诺赠送援鄂护士梅西球衣#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2280万。
  
“多点时间,陪爸爸看大好河山”
  3月5日清晨,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刚上完夜班的护士欧琳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有些酸痛的身体——这时,病房里突然传来一阵声响,她赶紧跑过去查看。
  原来,21床的杨阿姨正在闹“起床气”。欧琳一边安抚杨阿姨,一边端起放在床头的稀饭,准备喂杨阿姨吃。杨阿姨说:“小欧,我昨天都没看到你,心里好不舒服,今天看到你来了,我就好多了。我只要看到你,我病都好了一半。”
  欧琳听完就笑了,但又赶紧给杨阿姨解释:“刚刚给您做护理的是我的新搭档,她刚来科室,对周边环境还不太熟悉,但是她很棒的,你有什么需求,或者想我们陪你一会儿,就跟她说,别着急。”
  杨阿姨与欧琳的父亲年龄相仿。看到她的小脾气,欧琳想到了独自在家的爸爸,“爸爸特别担心我,我刚来那两天,他也闹点小脾气,我慢慢地哄,后来就好了。想起对爸爸的方法有用,我也就用对待家人的方式来对待患者”。
  24岁的欧琳是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11日,作为湖南援助湖北(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的队员出征。2月14日零点,在这个连拥抱都变得奢侈的日子,欧琳与男友有一个甜蜜约定:“等我回去,我们就结婚吧。”
  而现在,她又多了一个心愿:“平时工作很忙,陪爸爸的时间特别少,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过后可以多点时间陪他,带着他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希望国家给我分配男朋友”
  不久前,武汉方舱医院里一名叫田芳芳的护士因一个心愿成了网络红人。
  田芳芳是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10日,作为第三批援助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她在出发时就说:“没关系,我单身、我先上。”
  到达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进行支援,田芳芳每天的工作十分忙碌。她除了负责患者治疗外,还带领患者做广播体操、唱歌,为的就是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田芳芳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2003年非典时期曾奋斗在一线。
  2月底,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以后,田芳芳在纸上写下“希望疫情结束,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的心愿。至于择偶标准,田芳芳比较看重的是身高:“因为我自己有169cm,我想找一个比我高一点的,还有就是人品好、性格好。”
  她的这个心愿把现场的同事和患者逗得乐开了怀,也迅速走红网络。在微博上就有不少人在线排队:“我180cm,来应聘”“你保护别人,我保护你”……大家闻讯而来,直呼“我可以!”
  而中国军视网微博也迅速推出了“东风快递小哥” 和“武警小哥哥”在线报名的视频,爱笑型、小鲜肉……各种类型的兵哥哥都有。
  截至3月11日,#火箭军回应护士向国家要男朋友#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亿。#湖北武警回应护士向国家要男朋友#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7亿。
  再谈及此事,田芳芳有些羞涩,但她也坚定地相信,之后一定会有“美好生活”,“疫情会结束的,男朋友也会有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