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12日> > 总第2901期 > 15 > 新闻内容
婆婆说疫情期生娃不吉利,先别生
新闻作者:文丽 章清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说遇到一个好老公是好运气,遇到一个好婆婆才是福气。但倾诉主人公文丽说,她就没有这个好福气。曾经胎停过一次的文丽去年好不容易怀孕成功,预产期是今年2月,哪想却赶上了疫情爆发。前阵子,文丽挺着肚子到医院去待产,医生检查后建议文丽最好尽快剖腹产,哪知迷信的婆婆说,疫情期间生孩子不吉利,非要文丽等等,先别生……   

新媳妇遇上奇葩婆婆
  说真的,我是在结婚之后才发现遇上了一个奇葩婆婆。
  我跟老公都是一个镇上的,自由恋爱结合,算得上是门当户对的婚姻。结婚的时候,他妈给了我家里二万二的彩礼,说是好事成双。那时候的我是真的单纯,虽然他们家彩礼给得少,我也丝毫不在乎。要知道,在我们镇上一般人家给女方的彩礼都是10万左右起步,而且他们家的条件也不比我们差。我当时想也许是他们家二儿子要上大学,家里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既然是一家人就没有必要计较。
  我父母一开始给了我5万块钱的陪嫁,后来在婚礼上,我老公给我老爸敬改口茶的时候,我爸代表我妈一起又掏了2万块钱给我们。
  在我们这里,女方陪嫁如果给得多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说明父母疼女儿,也是给亲家一个暗示,“我们给的嫁妆这么丰厚,可不能亏待我的女儿”。而男方家看到儿媳妇能带着不菲的嫁妆嫁进来也会很乐意,小两口丰衣足食,老人们也能少操点心。
  没想到,我这个婆婆听说我爸给了7万块钱彩礼后,不仅不开心反而还怪罪起我来,说我爸妈怎么就给了7万块钱。
  我不解,我说是嫌少了吗?我婆婆说7万这个数字不吉利,最好还添一万,整个八万才吉利。
  我爸妈知道后,对他妈是一万个不满意,但为了不让我难做,也就没有计较,最后又加一万,给了我们整整八万元的陪嫁。
  我们结婚的那天,我妈妈还一直嘱咐我,说到了婆家,要学会做人,勤快一点,跟婆婆相处好,做个好媳妇。
  
婆婆在我床下放斧头
  我听我妈的话,也想做个好媳妇。结婚以后,在婆家洗衣做饭我样样都来。没过多久我就怀孕了。虽然怀孕,但我也一点都不娇气,家里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会去做。我们住在一栋房子里,公公婆婆住一楼,我们住三楼,可以独立开火,也可以跟他们一起吃饭。平时大家互不干涉,一直也过得相安无事。
  但有一天发生了一个诡异的事情。有天傍晚,我散步回家,看公公婆婆两个人鬼鬼祟祟地从我们房间里出来。我进到房间一看,床单好像被人撩起来过。等我老公回来,我把这事跟他一说,他钻到床底下居然摸出一把斧头。床底下为什么会出现一把斧头?我们俩都被吓得不轻,提着斧头去找他爸妈。
  他妈看着我们提着斧头过来,大惊失色立即要我们赶紧把它放回去。说这是算命先生给她出的主意,床下放斧头,带把,寓意着生男孩!
  我跟老公听了哭笑不得,觉得这也太迷信了,坚决不同意再把斧头放回去。我婆婆一开始死活不乐意,后来看我也很坚拗,她才很不甘心地放弃了。
  虽然,这次我是赢了,但因为我很瘦,加上长期以来都有气血不足的毛病,很不幸,我这次怀孕没多久就胎停了。我婆婆知道后就怪我们不该把那把斧头拿出来,整天唉声叹气地念叨我没听她的话,我没办法辩驳,只好默默忍着。
  
疫情期间生孩子不吉利?
  一年以后,我终于再次怀孕了。这次,婆婆从我怀孕起就在我们床底下不仅放斧头还放了花生,说是要落地生根。我即便不乐意,也没办法阻止她了。
  有过上次胎停的经历,这次怀孕我特别小心,从怀孕起就基本是躺在床上度过的,10月怀胎的艰辛真是不一而足。
  我的预产期是2020年的2月25日,很不幸赶上了疫情爆发,所以从年前开始我就担心,不知道去医院生孩子会不会顺利。
  临近预产期的前一周,我发现有点见红了,赶紧跟老公开车去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我胎位有些不正,而且现在疫情期间,很多医护都抽调到湖北去支援抗疫了,医院人手不足,趁现在医院待产的人不太多,建议我马上剖腹产。
  我老公就给他妈打电话,过了2个小时,他妈才过来,然后跟我说:“她找算命先生问过了,疫情期间生孩子不吉利,而且这几天的日子都不好,等过几天选个好日子再生吧!”
  我一听就急了说:“人家医生都建议最好立刻生,而且,现在医院都忙不过来 。”
  我婆婆说:“医生都是唬人的,我有经验,不会错的。”
  我坚持要听医生的安排马上生,老公也支持马上生,他妈就开始吼我们:“你们怎么那么犟!还记得上次怎么胎停的吗?我说过几天生就过几天生,出了事情我负责。”
  我们在门口吵起来,我爸妈也赶过来了。医生看我们在外面吵,拿出了我的B超单,跟我婆婆说,B超显示宝宝已经脐带绕颈了,再不动手术生产,孩子可能会有缺氧的危险。
  我婆婆这才不做声了。我终于被推进了产房。等我和孩子刚从手术室出来,我婆婆也不问我怎么样,先把孩子接过来,在他脖子上挂上一个黄色的丝带,嘴里还碎碎念叨,说是从庙里特意求来的平安绳,没她的允许,什么时候都不能取下来。
  其实我很担心那个丝带有没有酒精消毒,但我身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我实在没力气再跟她去费口舌了。摊上这样的婆婆,往后的日子可咋办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