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选派党员下沉社区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随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告急!近日,湖南省妇联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积极选派三名优秀党员罗琼、曾铖、刘捷婕组建驻社区防疫联络组,下沉到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留芳岭社区充实力量,以普通党员身份领受任务,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和指挥,协助守牢守严社区这道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工作期间,联络组上午深入社区分配的楼栋、企业、门店参与排查了解情况,指导工作;下午进行巡查走访;下班前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工作沟通和情况反馈,商定后续工作安排;晚上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多渠道、地毯式摸排社区是否存在特殊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工作组还开展排查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在前期社区地毯式摸排的基础上,联络组重点排查家中无人、电话联系不上、出租房的住户情况,全面摸排住户近期是否离开长沙、是否有从湖北返长人员及生活困难等情况,三天来共走访137户居民。另外,工作组还走访4家复工复产企业和23个门店,重点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制度与措施,复工后经营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据悉,湖南省委此次共选派了40个驻社区防疫联络组、120名优秀党员干部加入到社区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