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2020年维权创新项目出炉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吴小兵)“要从源头上消除家庭暴力,就不能对施暴人视而不见。”“在开展女童防侵害服务时,也要加强事后援助。”“家庭暴力,孩子是隐形受害者”。2月27日,湖南省妇联 2020年“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评审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8个维权创新项目“争奇斗艳”,展现了“娘家人”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的智慧和担当。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出席并讲话。
  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浏阳市妇联申报的“关爱家庭·构建和谐”施暴人综合干预与教育矫治服务、衡山县妇联申报的阳光e家“369”(三八、六一、九九)工程、宁乡市妇联申报的“宁姐姐”一站式女童关爱中心等8个项目脱颖而出。这是湖南省妇联连续第三年举行“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评审会,参与项目得到了成长,真正地帮扶到了妇女儿童,而参与者也越来越多,影响力逐步扩大。
  方琼要求,要坚持以妇女为中心,坚持以男女平等为原则,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方法,更广泛密切地联系妇女,更精准扎实地服务妇女,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在当前形势下,妇女在婚姻家庭、人身权益等方面存在诸多重点难点问题。因此,我们在这次项目申报中,将重点领域明确在性侵女童案件排查化解机制建设、婚姻家庭纠纷化解服务体系建设、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机制创新方面,正是希望通过各地的探索实践,发现妇联维权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帮助妇女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妇联维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强化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