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11 > 新闻内容
李晓露:带着女儿下村抗“疫”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东嫂子,我要到村部去开个很紧急的防疫工作会,辛苦你帮忙照看一下我女儿。”来不及跟6岁的女儿说上几句话,李晓露便火速赶往娄底涟源市龙塘镇七宝村,组织工作队员与镇、村干部召开新冠肺炎防疫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李晓露是娄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七宝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担心春节期间返乡村民人数多,人员流动性大,排查工作风险大,她积极向后盾单位党组和分管领导汇报,为七宝村村支两委干部及一线抗疫人员争取调配450个口罩以及洗手液、84消毒液等。
  在此期间,李晓露的女儿也收到了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而身为公安干警的丈夫自春节前就一直战斗在防控新冠肺炎和抓捕“两诈”逃犯一线,无暇兼顾家里的事。
  无奈,李晓露只能带着女儿下村——一边针对湖北(武汉)返村“三类”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入户排查监测、大力开展防范新冠肺炎知识宣传;一边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女儿完成学习任务。
  李晓露也始终把全村97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稳定脱贫放在第一位。她组织工作队、镇村干部积极开展产业发展、就业情况摸排,现已摸排有产业发展意愿者41户,已外出务工人员17户31人,计划外出务工人员52户87人,并对该部分人员进行产业奖补宣传和就业岗位信息对接,帮助有条件的贫困户深挖内生动力,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截至3月2日,七宝村11个村民小组500余户1500多人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村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