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13 > 新闻内容
邓群玲:自掏腰包,给贫困户送温暖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周纯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22日,常德市石门县子良镇接到上级防疫指令,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原为子良镇卫生院医院感染管理专干的邓群玲主动请缨,回到罗坪垭社区,守护3000多名村民的平安。
  1月24日,大年三十。邓群玲和社区干部用简单的早餐当了“团年饭”,之后迅速按照要求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对全社区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
  为精准排查,邓群玲和同事加班奋战,仅用3天,就从社区1000多户居民中准确摸排出59名湖北返乡人员(其中武汉6人),同时建立管控台账,要求其居家隔离,并且每日上门进行体温监测。
  在罗坪垭社区,贫困户都喜欢称呼邓群玲为“小邓”。防疫期间,“小邓”尤为牵挂的也是他们——贫困户中有一些特殊群体,比如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等,为了了解他们生活状态,“小邓”每天入户走访,除了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还自掏腰包,给贫困户送去基本的防护和生活物资。
  随着战“疫”时间拉长,医疗物资出现短缺,邓群玲积极与后盾单位领导联系,县卫健局为社区送来口罩300个、84消毒液165斤、体温计5支,并承诺会持续争取物资。
  此外,邓群玲还与村支两委商量组织开展春耕生产相关事宜。接下来几天,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天天奔走于田埂之间,核查新扩茶园及桔园,发放茶树苗,指导培管,大部分农户陆续恢复了生产。同时,她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本县务工信息,该社区已有5人在本县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