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14 > 新闻内容
李丽:战“疫”在一线扶贫当先锋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欧阳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友兰姐,身体好些了吗?盛兴花炮厂开始复工了,您准备去做事吗?”
  “腿和腰椎都好些了,目前准备去盛兴做花炮。儿子因为疫情还不能去大连务工,同时趁着最近买土鸡便宜,准备买100只养着,到时候有鸡蛋卖不出去,还得麻烦李队长帮忙推销……”
  这段对话看似普通,但凝聚着长沙浏阳市枨冲镇三元村驻村扶贫队队长李丽的心血——这些日子,她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办事,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疫情发生以来,李丽一直心系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和镇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既当扶贫队长又当管理员,自购口罩送给贫困户,让他们每家保证有一个备用口罩。
  疫情下,村里的经济发展也受到影响,对于贫困户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企业复工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养鸡没有市场,养猪风险太大。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李丽带着扶贫工作队用两天时间到三元村34户贫困户、5家企业走访,同时发放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工信息宣传单,了解他们目前发展产业、就业意向、实际困难和脱贫需求。
  通过努力,李丽帮助去年在外村务工、今年因所在厂停产不能再去上班的两民村民联系到村内第一批复工的盛兴烟花公司上班;帮助联系落实一名村民到某鲜食品厂务工,落实两名村民去蓝思科技公司上班。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处于春耕农忙时节,是农民管理果树、绿植的重要时段。李丽动脑子、出点子、找路子,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分别到34户贫困户家指导种植脐橙2亩、油茶19亩、罗汉松4亩,养牛8头、养羊30头、养鸡480只,让村民学会了更多的技能。从外,李丽还因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更新制定了《三元村贫困户帮扶脱贫计划表》。
  情系小山村,心系贫困户,李丽始终战“疫”在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