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15 > 新闻内容
刘志雄:让湖北返乡人员安全“过关”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通讯员 龚盛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写警示宣传标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摸排工作,走访湖北返乡人员12人;关注复工复产,帮助外出务工村民安全返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安化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东坪镇烟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志雄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
  春节前,接到抗疫通知的刘志雄赶赴驻村所在地,配合镇、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村后,她迅速组织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召开紧急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队、驻村干部及村支两委分工协作,分片分区划分责任段,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职责。
  刘志雄自写警示宣传标语并四处张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她和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共计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拒热闹、少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除出动一辆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在辖区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外,刘志雄还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当了一回播音员。她每天向村民传递疫情防控信息,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烟竹村共有群众2850人,70%都居住在X039县道沿线,整村呈开放状态,且在外务工返乡过年人员较多,管控难度较大。
  刘志雄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一同逐户走访摸排湖北返乡人员12人,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针对湖北返乡人员一一造册登记,建立详细台账,并落实重点对象追踪管理,信息真实详细。她每日询问居家隔离人员基本情况,监督他们的身体状况,严密居家隔离措施。截至3月2日,该村湖北返乡人员均已安全度过居家隔离期,全村所有人员无一感染。在她的带头下,村里累计停办酒宴8场,丧事简办1场,自觉中止聚众打牌30余起。
  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刘志雄还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志愿者一起打扫卫生,清理路旁垃圾,对人员密集区域和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刘志雄还紧抓复工复产。她认真摸底有外出就业需求的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及时发布政府统一安排的免费专用客车发车时间,确保本村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安全有序返岗,实现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